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路邊那顆小樹700字作文

路邊那顆小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一個悠靜的黃昏,我從公交車站步行回家,偶見西天一輪巨大的落日,想渾圓的火球,通紅透亮,把這路邊映照的金光閃閃。那壯觀的景象真讓人震撼

  那金燦燦的光着在路邊的小林中的樹上,只見一片綠色與一束束金光在打鬥,那時周圍的景象多美啊!我繼續向著回家的路走去,忽然間,一陣微風從頭頂掠過,小林中的樹葉發出颯颯的響聲,心中一陣憂鬱,一陣歡喜。終於的,閉上眼睛,靜靜的感受,靜靜的聆聽着。在閉上眼睛后,眼前不是黑暗,而是兩排香樟,猶如婀娜多姿的少女,在微風的引導下翩翩起舞;一群樹葉如同棕色的小鳥在天空中自由的翱翔。跳吧!飛吧……

  終於的,傳來一陣呼喚,我知道的,該回家了。在我那頭轉去的一瞬間,似乎在碧綠的草叢中發現了一株即將枯死的小樹,但我沒有太在意,便回去了。

  深夜,關上燈,打開窗戶,靜靜的躺在床上,遙望遠處,仰望天空,月亮脫離了我的視線,星星也黯淡了,不知,眼角緩緩的流下了一滴淚水。我試着擦掉,但它已經滴落在了地上,無聲無息。

  第二天清晨,我帶着莫名的憂鬱上學去了。在課上,我發覺,本陽光的天變得陰沉下來,落下雨點。我知道的,天,流淚了。伴隨着雨點,我又走向回家的路,在即將到達時,不經意的看了會兒路邊的小林,但這次有所不同,這碧綠的叢林似乎多了綠了些,我仔細的尋找着,是什麼讓這碧綠的叢林更加美了。

  終於的,在一處角落裡,我發現有顆小樹發出了嫩芽,此時我的心猶如煙花綻放!我明白了!原來那即將枯死的小樹便是我心底里那最初憂鬱的化身。

  此刻,不再多留,再次跑回家中,靜靜的坐在書房裡,靜靜的等待着,等待夜幕給城市垂下紗帳,新月西沉,多彩的燈光閃爍着,直到小城昏暗,直到路邊那棵小樹茁壯成長。

  長郡雙語實驗中學二年級:肖靖



路邊那顆小樹 標籤:路邊作文 路邊小販作文 我是一顆小草作文 一顆小豌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