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路邊的垂榆樹400字作文

路邊的垂榆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在我回家的路上,種着兩排垂榆樹,它們翠綠而挺拔,枝葉茂盛,招人喜歡。

  寒冷的冬天剛剛過去,那成排的垂榆樹像報春的使者,枝條上掛滿了榆樹錢,一堆一堆的簇擁着,就像一棵搖錢樹。摘下來,大把大把的往嘴裡塞,甜絲絲的,嘴裡瀰漫著春天的味道。掉落後又綻放出了一個個小嫩芽,黃黃的、青青的,特別可愛。

  漸漸地,垂榆樹更加綠了,像一把綠色的小傘。垂榆樹的葉片很薄,而且翠綠翠綠的,我們時常摘下它的一片綠葉,放入水中讓它自由飄蕩,看着它在水中飄來飄去,我十分開心。

  柳樹的枝條特別柔軟,風一吹,就隨風飄動,好似姑娘在梳理着她那美麗的秀髮。微風中柳樹是那麼柔、那麼美,但卻弱不經風。當暴風雨來臨之時,垂榆樹好似一個個英勇的戰士,倔強的與暴風驟雨戰鬥着,鑄就了鐵一般的屏障。不管風有多大,雨有多猛烈,它們都深深地紮根在土地里,不向狂風暴雨屈服,自始自終堅強地挺立在風雨之中!

  垂榆樹,你雖然沒有松樹那樣高大,但在我心目中,你卻比它還要完美;你雖然沒有奇花異草那麼嬌貴艷麗,可你的那身“綠衣”卻總是那麼瀟洒,樸素。

  我愛榆樹,更愛榆樹的性格,佩服它那頑強的精神。

  五年級:程雷713



路邊的垂榆樹 標籤:路邊作文 路邊小販作文 榆樹作文 老榆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