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路邊的薔薇500字作文

路邊的薔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那路邊的薔薇,開的是那麼美。

  ——題記

  遠遠望去,那是一片衰頹的廢墟,看起來毫無生機,只有一條小路繞過那片廢墟。風微微吹過,似乎聞到了一點點花香,猛地一聞,似乎又沒有了。向四周望去,還是只有那一條小路和一片廢墟。

  好奇心驅使着我,走進了那個被荒草掩蓋的只剩下斷壁殘垣的牆角,可在那牆角下竟開滿了一朵朵小花。在荒草之中顯得那麼耀眼,我十分驚訝:在這破敗的爛牆角下怎麼會開出這麼美麗的薔薇花呢?

  夜深人靜之時,在床上翻來覆去的無法入睡,想着那些開在牆角的薔薇花。在那樣一個不堪入目的地方竟然綻放着這樣美麗的薔薇,確實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如果它生長在花園裡,勤勞的園丁一定會將它養得很肥美,開出又大又美的花朵,還會定期修剪花枝,讓花看起來更加美觀。如果它長在院子里,一定會被細小結實的繩子將花枝束縛起來,不讓它延伸出來擋了路。可在這牆角,它卻得風餐露宿,任風吹雨打,日晒雨淋,但它卻能不受束縛的自然生長,雖開不出華麗的花朵、雖然沒有好看的造型,卻可以自由向上、向外延伸。雖然看起來有些營養不良,但確實開了花,開的那麼倔強,那麼堅強!

  開在牆角的薔薇花,在風的吹拂下,掉落了花瓣……

  它會在綻放嗎?

  我想會的。

  六年級:溫思雨



路邊的薔薇 標籤:路邊作文 路邊小販作文 野薔薇作文 薔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