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釣魚1000字作文

釣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隨着社會經濟的快速發展,中國的湖泊濕地保護面臨嚴峻挑戰。近50年來,我國平均每年有近20個天然湖泊消亡;天然濕地大面積減少;植被喪失、淤積嚴重;75%的天然和人工湖泊出現富營養化;生物多樣性受到嚴重威脅。 

  湖泊濕地是地球生命中最重要的生態系統,也是人類寶貴的自然和文化遺產。在數千年的人類文明演進中,湖泊濕地以其特有的功能維繫着人與自然的和諧發展。由於人口激增、工業化和城市化的加快發展,人類對全球水資源的利用範圍和程度不斷擴展,環境污染和生態破壞對湖泊濕地的危害也日益嚴重。時間過得可真快呀,一轉眼,千百年過去了.在這千百年裡,世界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但是,姜太公的愛好卻沒有變,他仍然喜歡像從前那樣,坐在河邊,一邊欣賞美景,一邊釣魚,就像沉浸在仙境中一樣. 

  不久前,他為一件事發起愁來.因為現在的環境受到了嚴重的污染,不光是空氣受天了污染,河水也受到了污染,連水源都受到了污染,好多魚都不見了,姜太公能不發愁不着急嗎? 

  這天,姜太公又坐在河邊,釣魚,但渾濁的河水,模糊了他的眼睛,他看不見魚,自然釣不起魚來.一小時過去了,兩小時過去了,姜太公一條魚也沒釣上來,他傷腦筋極了.正在這時候,穿黑色西裝的王區長,從遠處走來.當他看到姜太公時,高興地差點落入水中.他連忙跑過來緊緊握住姜太公的手,激動地說:我可找到你啦!姜太公也眉開眼笑地說:其實,我也在找你呀!區長感激不盡,居然姜太公還認識他,這可是天大的榮譽.他趕緊說:上次你給我指點迷津,說要發大洪水,需要很多的人力物力.後來果真如此,多虧你的提醒,我們減少了不小的損失.今天我第一是要咸感謝你當年的救命之恩,另一方面,是想請您再給算一下,我還將遇到什麼災難?"姜太公聽了,眼珠子一轉,對王區長說:"我看這樣吧,你想辦法讓我釣到魚,我就給你算,意下好何?" 王區長立刻答應了.王區長要想的這個辦法可不是件好差事,可他畢竟是王區長,不一會兒,他就拿起一個盆,叫人到一戶人家裡,打來一盆清涼水,然後把水盆放在淺水區.剛一放進去,魚兒們就不停地往盆里跳.姜太公一看,笑得嘴都不得合不攏了,他心想:咦,他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聰明的.姜太公是個守信用的人,就講出了中國的一個大災難.他說:2003年,中國會流傳一種病,它就像魔鬼一樣,傳染性很大,只要14天,病毒就可以穿透人的肺臟,讓人死於慘痛之中.且沒有特葯,要大力防範啊!"王區長一聽,再次握住姜太公的手說:"謝謝,謝謝!”說完,立刻說去忙這件事去了.姜太公自言自語地說:"這可是考驗啊.不過我相信他們是會有智慧和能力攻克這一難關的."

釣魚 標籤:釣魚作文 釣魚記作文 學釣魚作文 釣魚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