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馬路邊的乞丐800字作文

馬路邊的乞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馬路邊的乞丐傍晚,天突然暗了下來,北風呼呼地刮著,寒氣越來越重了,風似乎要穿透人們的骨頭。在這寒冷的天氣里,街上的人已經很少了,大家都匆匆忙忙地往家裡趕,只剩下一個衣衫襤褸,佝着腰的乞討者還跪在路拐邊拐角處。他頭髮花白,臉上的皺紋如刀刻的一般,嘴唇乾枯,他的衣服扣子都掉光了,為了不讓衣服敞開,他弄來一根爛草繩系在腰上。褲子也破舊得連腿都看見了,他不知從哪裡撿來的一雙爛鞋,腳指都蒙不住。老乞丐的身旁放了一個盤子,裡面什麼也沒有。他獃獃地望着馬路,眼神里充滿了期盼,過了好久,終於有一個人從他身邊走過,他立刻伸出那雙瘦如乾柴的手,顫抖着拿起破盤子,乞求道:“錢……錢,給點……點錢……錢吧!” 

  鏡頭一:一位時尚青年滑着滑板,也許他不怕冷,穿着牛仔衣和牛仔褲,戴着墨鏡,手裡拿着MP4和耳機,嘴裡哼着周杰倫的《雙節棍》:“看我的雙節棍……”一下子溜到老乞丐的旁邊,要不是他來個急剎車,就撞到老乞丐的身上了。青年眼裡冒出火花,手裡已握緊了拳頭,差點就揮了過去:“你這糟老頭,算你走運!要不是今天老闆獎勵了我,我就……先放你一馬!”說完,他溜走了。 

  鏡頭二:空氣中飄來了一股香水味,原來是一位貴婦牽着一條狐狸狗,一扭一扭地邁着貓步走了過來。她披了一件十分名貴的大衣,頭髮燙成大波浪捲兒,非常漂亮。那隻狐狸狗也不愧是貴婦家的高貴狗,也穿着一件十分精緻的小背心,脖子上還戴着鈴鐺,那鈴鐺隨着風“叮叮”響,聲音清脆又悅耳。當她走到老乞丐身邊時,忽然,貴婦往後退了幾步,捂着鼻子,拉了拉自己心愛的狗:“寶貝兒,別嚇着你了,我們走!”於是她很快走過了那個拐角處。 

  鏡頭三:一位八九歲的小男孩蹦蹦跳跳地跑到老乞丐的身邊。只見他臉髒兮兮的,被寒風颳得通紅,衣服褲子也破破爛爛的,腳上還穿着一雙大小的破皮鞋。大概是個“小乞丐”吧。他在身上摸了半天,好不容易摸出五塊錢,遞給老乞丐:“爺爺,這錢給您!”老乞丐眼裡不由得流出了眼淚,正準備伸手摸摸“小乞丐”的頭,他卻一溜煙跑了。 

  在這寒冷的傍晚,小乞丐已經走了,而老乞丐仍在那兒顫抖着:“錢……錢,給點……點錢……錢吧!” 

  乞丐…

馬路邊的乞丐 標籤:乞丐作文 路邊作文 路邊小販作文 馬路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