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似微。800字作文

似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小鏡子對着模糊玻璃里那個女生進行着譏諷,雖然手上的血已經洗乾淨了,但水池裡還淌着殷紅的血漬,之前是喜歡這種刺激顏色,但經過一次次的暴打變得惶恐。 

  小鏡子的後母,橫刀奪愛,搶走了她的父親,又要搶走父親留給她和母親的生活費。家裡頓時陷入了困境中,有一大筆債等着償還,可是她的後母,居然把母親用棍棒打昏,將自己押進衛生間進行毒打。長長的指甲掐入她的皮膚里,血“??輟鋇贗?餉埃?倨鵂艫棟閹??暈?戀某し⒓艫悶吡惆寺洹 

  那一刻她就想過,這樣死去,沒有負擔,沒有恐懼。 

  “啪。”臉有些麻,有些腫痛。幾十個巴掌落下,她額頭磕到了周圍的牆壁,而她的後母冷哼一聲將母親屋裡的生活費掠走,揚長而去。 

  她忍着疼痛把母親背到床上歇息后,才掏出醫療箱為自己療傷,她已經被後母打得遍體鱗傷了,但卻一滴淚也沒落下,如果她掉下一滴淚就說明她屈服了。抗日戰爭時期,八路軍被日寇所凌辱所欺壓都不吭一聲,她只受到這麼一點小小的傷,就要哭得撕心裂肺嗎? 

  小鏡子包紮好傷口,在廚房煮了一鍋粥,炒了一盤青菜。這是她唯一能為母親做的了,她什麼都沒有搶回來,母親已經夠苦的了,離異,欠債使她快要精神分裂。 

  她端了碗粥進了母親的房間,母親已經醒來,見小鏡子進來,慌忙揩去眼角的淚珠。小鏡子雖然看見了,但是她不想再述說母親心中的傷痕。 

  “鏡子,以後水要放多一點,我喜歡吃稀的。”小鏡子點了點頭,舀了一勺粥輕輕吹着送到母親的嘴裡,就像小時候母親喂小鏡子喝湯一樣,生怕她燙着。 

  “鏡子,這是什麼?”母親指着小鏡子身上的傷口,柔弱而又擔憂的聲音顫巍巍地抖動,她的心蜷縮成一團。“鏡子,是不是她又來了?” 

  “媽,我真的好難過。為什麼爸要跟這那個女人,拋下我們兩個孤苦伶仃地過生活……”小鏡子趴在母親的腿上,慢慢地睡去。 

  在夢鄉里,她看到了一家人過着平靜的生活。但她卻又感覺很冷,徹骨的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