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站在路邊的那個人400字作文

站在路邊的那個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路邊的那個人倚着路旁的大樹站着,一刻也不輕鬆。本來他可以倚着大樹坐下的,然內心澎湃激昂,實不允許他有半刻坐下休息的機會。

  他就那樣站着。九了,臉上那蠟黃的顏色中又多添了幾分倦容,使得那張早已滄桑的臉,又多了幾分衰老的跡象。他的眉頭緊鎖着,彷彿即使有千把鑰匙也打不開它。他的嘴唇上下蠕動着,好像在自言自語,偶爾幾滴汗滴下來,落在那乾枯的唇上,變使得其有了幾分滋潤,幾分舒暢。偶爾那汗還滴到了他那乾涸的雙眼上,就像魚獲得了水一樣,就像乾裂的大地剛剛接到一場魚的洗禮,眼睛終有幾分光亮和輕快。偶爾汗順着那多皺紋的臉流下了脖子,那人便用那隻長滿繭的手很快地拭一把,又接着保持一開始的姿態。

  慢慢地,汗在有些燥熱的天氣下越來越張狂地侵略了整個上身,那人便用大手不停地擺動衣衫,致使我們可以清晰地看到他臂上的略微暴出的經脈正在略微地鼓動,強勁有力地鼓動。過了一會,一個胖傢伙走近他說:“老闆僱用你了。去,把你那沾滿灰土的褲子換了,穿工作服,去挖礦!”那人於是帶着一絲淺笑尾隨着那個胖子離開了那棵大樹。



站在路邊的那個人 標籤:轉角的那個他作文 路邊作文 路邊小販作文 那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