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想起路邊的小花900字作文

想起路邊的小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今天真的百般無聊並且厭倦,透人心切的音樂課瞬間變成聽歌作文。當時同學們只能有幾個字表達:真應了老師所放的音樂“嘆十聲”。開始我真的想拉開嗓子大喊一聲:那末老的個那有人聽啊!時代變了,老師。 

  “想起老媽媽,如今他在老家,晚睡早起忙裡忙外,一輩子淡飯粗茶……恩情就像日和月,孩兒怎能報答……”。頓時,我不由的想把剛才自己想說的話馬上收回來。從《想起老媽媽》重的每一句真實而無暇的語句里,讓我覺得內疚萬分。不知從哪裡冒出一句“星期天不就是母親節嗎?”我想了想:不會是老師特意安排我們要在那天做點行動吧!不過,我真的在聽歌的過程中受益匪淺。記得: 

  有一次,我看到了一個滿臉笑臉的小男孩朝着路邊的一朵從不起眼的小花的方向走去,看着看着臉上浮現起說不盡的歡喜,他伸手去摘下了小花,而小花已經快凋零;我在想:他為什麽對這多從不起眼,而生死已致度外的小花如此留戀?這是,我想我錯了。“媽媽母親節快樂,給你的。”小男孩動人的聲音,這是我看到她媽媽接過小花后,緊緊地抱住小男孩,眼裡的淚水不自然地滴了起來。就在當時的一幕幕,讓我想起古人有句話說的好: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是發自你的內心:心動不如行動。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我從小就會背這詩,可我從來都不注意它,但我最終明白“報得三春暉”的含義:懂得感恩。父母付出的不僅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是誰隔三岔五地打電話到學校噓寒問暖?是誰會生怕孩子餓着,大包小包往孩子書包里塞好吃的?……正是我們父母默默奉獻。 

  感恩是不要驚天動地,只要一句問候,一片呼喚,一絲感激。偉大的毛澤東同志同樣在節日上對老師的一份深深的感激的鮮花一串。我們每一個人從小開始,就領受了父母的養育之恩,所以我們也要懂得體貼父母。 

  人生的道路上,曲折崎嶇,艱難險阻,每一人都會遭遇挫折和失敗。有的人在你危困的時刻,上你身處溫暖的手;有的人用身體支撐着你前進,讓你海船而歸;有的人為你指明方向,讓你走向光明。難道你不懂的回報那種種的恩情嗎? 

  孝,其為人之本也。我們作為兒女的,又有誰記得父母的生日;父母的健康如何呢?所以讓我么們學會感恩父母,才能算是一個完整的人,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體諒父母,應該擔當起,照顧、孝敬父母的責任。 

  其實,時代一點也沒有改變,只是我們作為孩子的變了,只是我們從來都沒有留意到父母為我們付出的點點滴滴。

想起路邊的小花 標籤:路邊作文 路邊小販作文 可愛的小花貓作文 家的小花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