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修改符號之間的爭吵800字作文

修改符號之間的爭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紹興縣柯橋小學教育集團柯北校區六(14)班 來思佳 指導老師 孔建芳

  最近,因為修改符號王國之間秩序太亂,所以打算選一個國王。於是,作業本中,修改符號可就吵開了嘴。 

添加符號先開了口:“觀眾們,請肅靜一下,因為我,小主人才得以在原文中加入精美語段,因而得了一條又一條魚鱗般的波浪線。所以我才有資格……”添加符號未說完,刪減符號就插了嘴:“去去去!你也有資格評國王?每次你肚子里的不少“蟲子”(錯別字)不還是我糾正的嗎?怎麼一下子好了傷疤忘了疼了?要不是我,你的波浪線早就成了一個個電燈泡(問號)了。而且,每次榮譽總加在你頭上,而我呢?則是個無名英雄,天天如啄木鳥一般辛勤。請各位評評理,到底誰的功勞大?”刪減符號頓了頓說:“因此只有我當國王才是你們最理智的選擇!”說完了,它得意地坐在了桌子中心,蹺起了二郎腿,得意地瞟了添加符號一眼,便目中無人地哼起了小調。添加符號氣得臉色都發青了,可就是拿它沒辦法,誰叫自己被它抓住了把柄呢? 

“我看哪,你們就別爭了,小雞肚腸的人也能當國王,真是天大的笑話!其實,我才是國王的最佳人選。”對調符號慢悠悠地開了口:“你們一個個不是增加,就是刪減,而“我”呢?最公平了,堪稱修改符號上的天秤!不多不少,不加也不減。還有最重要的一點,那就是———”“是什麼?”添加符號與刪減符號的臉上掛滿了問號,異口同聲地問道。“嗯——號吊了吊兩個符號的胃口,緩緩地開了口:“當然我有大將風度??∧忝竊諛搶鋃紛歟?夷兀棵粕?幌歟?暈剩?共皇譴蠼?綞仁鞘裁矗俊碧砑臃?藕吡艘簧??す?送罰?腖??雌鵠矗?炯醴?乓膊桓適救酰?桓齦穌?妹婧於?啵?咀永錁皇切?拔也攀槍?酢薄ⅰ澳悴恍校?倚小鋇惱?成? 

吵聲驚醒了字典,字典揉揉紅腫的眼睛,抬了抬深度的眼鏡說:“你們各有各的用處,誰也不能少,而且只能在用得着你們的地方發揮作用。只有發揮了自己的長處,才能成為一個真正能幹的符號,為小主人做出貢獻,使自己更加完美!” 

聽了字典的話,大家都鼓起了掌,從此,修改符號三兄弟不再說選國王這件事了,而是同心協力,將文章修改得更加美,老師看見了,禁不住豎起了大拇指。 

瞧!這就是和睦的力量!

修改符號之間的爭吵 標籤:符號的爭吵作文 筆的爭吵作文 五官的爭吵作文 文具盒裡的爭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