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足跡800字作文

足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猛然有一天,愕然回首,望着那一串串腳印,不禁疑惑:足跡,究竟是什麼……

  十一長假期間,我們乘車來到了金山海灘。

  金山海灘位於杭州灣北岸,全長約2公里,由東北向西南緩緩延伸。這是一道集海景、海趣、海樂、海韻為一體的城市景觀海岸線,更是一道充滿浪漫、夢幻和無限遐想的亮麗風景線。人工鋪設的的金色沙灘與碧藍海水相映成趣,互相襯托,真是美不勝收。

  我和妹妹興緻勃勃地來到金色的沙灘上,讓那柔軟稱職的沙子任勞任怨地替我們按摩着腳底。漸漸的,我們來到了海邊,便懷着好奇,把小腳丫慢慢伸進涼爽的海水裡。一瞬間,那清涼的感覺滲透全身,使人神清氣爽。我們上了岸,把濕漉漉的腳丫踏進了金燦燦的沙子里,調皮地印下一串串腳印。玩乏了,我就一屁股坐在沙灘上,雙手支撐着身子,半眯着眼,愜意地望着那湛藍的海水及金色的沙灘發獃。

  微風輕輕地吹着,頑皮地推動着海水,使海水漫過沙灘,抹去了那無數雙腳印。我又連忙站起來,不甘示弱地又使勁印下一串串腳印。誰知,那海水似乎跟我過不去似的,又用“橡皮”擦掉了我留下的痕迹。

  我一下子坐了下來,陷入了沉思:為什麼一切足跡都會消失呢?為什麼不管怎樣刻意留下的足跡都會無影無蹤,不留一絲痕迹,就像從來沒有這些腳印似的?……

  突然,我恍然大悟:這些足跡就像人們創造的輝煌,無論深的,淺的,都是人們通過奮鬥留下的;而那些波浪是時間,以及歲月的消融,抹掉了一切;這沙灘則是人生的畫卷,是一段歷史……

  足跡,代表着過去的歷史及輝煌;我們腳下踩着的,代表着現在的奮鬥;空空的沙灘,代表着將來的未知和希望。

  這小小的三樣,構造了世界,構造了萬物。

  但是,人要永不止步。當你回頭去望你那過去的足跡時,你就會停止前進,甚至沉迷在記憶中,不願回到現實,導致後退。

  人,不能回頭,不能回望過去;人,只能目視前方,不停地前進,不停地進步。

  浪花又拭去了足跡……

  六年級:盧雅棋



足跡 標籤:足跡作文 成長的足跡作文 成長足跡作文 多彩的成長足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