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標點符號的爭吵500字作文

標點符號的爭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中午,我寫完作業后。突然,聽見書櫃里傳來一陣陣爭吵聲,我走過去一看,哦!原來是我收集的小標點們在爭吵呀! 

  挑起這場爭吵的是感嘆號,只見它雄赳赳、氣昂昂地邁着方步,洋洋自得地說“嘿!我在句子中太重要了。因為我表示感嘆的意思,上次小主人把家鄉的風景可真美啊後面寫成感嘆號才沒有錯。” 

  “呸!我才是真正的重要呢!”問號不服氣地說“有許多的疑問還不是總是要加上我,再說科學家也有問別人的時候呀!” 

  就在這時,句號又神不知鬼不覺地跳出來,大聲叫道:“你們別吵啦!反正你們再重要也不如我,小主人一般都會在一句話後面加上我的,並且我還是表示陳述和肯定的意思呢!” 

  這下又惹惱了最賣力的小逗號:“我表示語句中間的停頓符號,用得最多,如果沒有我的話,哼!那些讀者連氣都會喘不過來哩!” 

  就這樣,小標點符號們吵的聲音越來越大,不可開交,把老態龍鍾、知識豐富的字典爺爺給吵醒了,它用它那已經嘶啞的聲音對小標點符號們說:“孩子們,你們各有各的本事,各有各的用處,怎麼可能分出誰重要呢?” 

  就這樣,大家似乎都在想一個問題:對呀,我們都有各自的本領,是分不出誰重要誰不重要的。 

  慢慢地,書櫃里又沒有了爭吵聲,又變安靜了。

標點符號的爭吵 標籤:符號的爭吵作文 標點符號作文 筆的爭吵作文 五官的爭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