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撈魚作文

撈魚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撈魚作文700字


  今天是個好日子。下午,我與大伯在五點左右來到沂河撈魚,大伯帶了幾個方方正正的撈魚網,開車去了沂河,在路上,大伯讓我去買了雞腸。我很奇怪為什麼要買雞腸,大伯回答我:“在網裡放上雞腸,小魚小蝦就會爭先恐後進入我們的網呦!”我半信半疑地點點頭。

  到了那裡,我便迫不及待地把魚網放在水裡,用繩子在石頭上牢牢綁住,以防網子掉到水裡找不到了。我充滿好奇地坐在岸邊,對大伯說:“嘻嘻,小魚小蝦聞到雞腸的香味,就一定會自投羅網!”一個小時之後,我們把第一個魚網慢慢拿上來,就有很多小魚在網裡活蹦亂跳。我高興極了,挽起袖子就抓起一些小魚放在事先準備好有水的桶里,這時有好幾個人都過來看我們撈的魚,說:“小朋友,你們怎麼這麼厲害呀,一網就這麼多。”我美美地說:“用的是雞腸呦!”那些人便一鬨而散,我猜都是去買雞腸了。

  接着我們又拿起其他一些網子,小魚小蝦的確是不少。更令人興奮的是,我還發現了一條又長又黑的大泥鰍,要知道,泥鰍是很好吃的!這隻泥鰍又提醒了大伯,撈完魚要去買泥鰍吃,但我覺得,買來的一定沒有我們撈到的好吃,因為用自己勞動換來的果實,是什麼都比不上的!

  轉眼間,已近黃昏,我提着大包小包滿載而歸,這時,我唱起一首歌:左手一包魚,右手一包蝦,身後還有一包大泥鰍呦,嘿而嘿哎呦呀。回到家裡,我把今天的成果展示給奶奶和大娘看,他們也很高興。晚飯的時候,桌子上擺了一大盤干煸小魚蝦,這些就是我們的成果。因為是自己的勞動換來的果實,所以我暫時放下減肥的決定,大飽口福起來,大人們看我這個可愛樣,哈哈大笑個不停。

  今天的經歷很有意義,是我第一次撈魚,也是我第一次嘗到了撈魚的快樂,大家可以在休息日里去撈魚,也嘗嘗自己勞動的果實吧!

  山東省日照市第二實驗小學 許涵淼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2、撈魚作文300字


今天陽光明媚,我和姐姐、爸爸去北邊的小清河捉魚。 

一路上,我和姐姐像兩隻愛跑得小狗似的蹦蹦跳跳,到了河邊,我們呼吸着新鮮的空氣,一會兒追蝴蝶,一會兒看水裡正在嬉戲的小魚和小蝦。 

  開始捉魚了,我們拿了兩張小網和一個小桶就開始撈魚。首先,我們把已經準備好了的魚餌放進網,然後把它放在魚多的地方。不一會兒,我們把網拿了出來,魚餌還在,可連一條魚都沒有,我們看見爸爸捉到了許多小魚,心裡又羨慕又嫉妒。爸爸看見我們一條魚也沒捉住,就奇怪的問:“你們怎麼一條魚也沒捉住呀!”我把事情說了一遍,爸爸哈哈大笑,說:“你們下網時把魚嚇到了,魚還沒有緩過神來,你們就收網,這樣什麼時候也捉不到魚呀,應該多等一會兒。“我們聽了這話臉一下子就紅了。我和姐姐按爸爸的指點去做,不一會兒就捉到了許多小魚和螃蟹,我們高興極了。 

  下次我還要來捉魚,有興趣的同學也一起來吧!

3、撈魚記作文600字


  暑假裡,我又回到了我的故鄉——吉林遼源。那兒是個山清水秀的地方,哥哥們爭搶着帶我去撈魚。我們帶了一張網,一個水桶和三雙拖鞋(因為河水裡可能有鋒利的片石和雜物。

  我們興緻勃勃地來到遼河岸邊,還沒有退潮,我們在岸邊觀賞着這美麗的風景。波光粼粼的河面上不時盪起幾圈漣漪,岸邊楊柳的軟枝不時撫過我們的臉。

  過了半個小時,潮水漸漸退了下去,我們幾個馬上跳了下去,軟軟的沙泥踩上去很舒服。我們一蹦一跳地跑到一個小水溝,水裡還有幾隻小魚。我們把它們用手捧起,撈了一桶水,把小魚放了進去,便開始了我們的“撈魚計劃”。

  我們穿着拖鞋下了河,剛開始只到小腿,漸漸地到了大腿,我們只好停了下來。可是沒有一隻魚游過來,我們就在那乾等。過了一會兒,只見一隻又肥又大的鯰魚朝我們的方向遊動,我們趕緊把網撒了出去。只見那隻大鯰魚掙扎着想要逃走,結果還是被我們“俘虜”了,我們看着它直流口水,便把它放進水桶里,它便又遊動起來,似乎還不知道“自己”已是“盤中餐”。

  夕陽漸漸西沉,我們收穫了鯉魚一條,鯰魚兩條,魚苗N多條,我和哥哥們互相望了起來,都哈哈大笑。原來,我臉上一邊有了條粗線,活像一名野戰軍;一個哥哥鼻子上有塊黑圈,成了小丑;另一個成了“紅臉關公”,累得直喘氣。

  我們慢慢走着,不知不覺到了家。當天晚上,我和奶奶和哥哥們吃了一頓全魚宴。哈哈,真好吃!

  六年級:錢柏睿


4、撈魚作文300字


今天,我們一家人進城和朋友們一起去撈了魚。 

  撈魚地點是“上庄水庫”。由於對撈魚感到很新奇,我恨不得一下飛到那個地方,所以儘管路程不近,但在我"快點,快點”的催促下,我們還是很快便到了目的地。在媽媽的指揮下,我和小義弟弟先撒了些麵包屑在水裡,然後把網放在麵包屑的下方,只要魚一來吃麵包屑,用網一撈就能撈到魚。我們等呀等,等到三點多都沒一條魚。看着別人釣的大魚,最輕的都有二斤多,好羨慕呀!我們多麼希望有一條那樣大的魚呀!可魚為什麼就不來呢?哪怕是一條小魚也行呀!我感到很灰心,媽媽看我們都等着急了,就讓我們去找草魚和鯉魚的不同。我們訪問了五個釣魚的叔叔,他們說:“草魚的身體發青、鯉魚的發紅。草魚的頭大,鯉魚的小。草魚的身子胖,鯉魚的細長。草魚的尾巴發黑,鯉魚的發橘色。草魚長鬍須,鯉魚不長。” 

  我們沒有撈到魚,但學到了新知識,我們很高興。

5、撈魚作文300字


撈魚

  臨邑縣師範附小四年級三班

  商嘉祺

  “拾魚了!拾魚了!撈了好多魚啊!”在中海湖那傳來歡快的叫聲。嘿,是我們在撈魚呢!

  今天晚上,我、表妹月月和姑姑、姑父去中海湖撈魚,興緻極高。當姑夫問誰要撈子時,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搶過撈子。急忙把它放入水中,很隨意的撈了幾下,就以為大功告成了。於是就把撈子拿了上來。一看,一條魚也沒有,僅僅有幾根水草。我低垂着頭,懊惱極了。

  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訓,又撈了一次。輕輕把撈子放下去,看哪兒的魚多,就往哪撈。不一會兒,我加快了速度,濺起了一些水花,那些水花在月光下閃閃發光。一會兒,我把撈子提上來,嘿!撈了好幾條小魚呢,銀光閃閃的。看着自己的成果,我欣慰的笑了。不一會兒,我們就提着沉甸甸的魚桶滿載而歸了。

  撈魚真有趣,不過也告訴我一個道理:只有沉住氣,才會有收穫。

  (指導教師:  豆豆)

6、撈魚作文100字


  撈魚

  星期天,我和姐姐,二姑夫,爸爸去大河撈魚。我可高興了。我們蹲在河邊,耐心的等待着小魚的到來。不一會,就撈了好多小魚。我可喜歡它們了。我想:下次還要來。


7、撈魚趣事作文500字


我們第一站來到了崑山丹桂園,我們觀賞了許多奇花異草,玩了許多有趣的遊戲,但是,對我來說最有趣的就是撈魚了。 

  下午,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來到了撈魚處。老師對我們說了注意事項后,我和夥伴們就興緻勃勃地去撈魚了。 

  撈魚比賽開始了!大家興高采烈地拿着水桶和魚網去撈魚了。我看着其他夥伴們撈起魚來輕而易舉。我想:原來撈魚這麼容易啊!我也來試試。可是撈魚並非想象中那麼簡單,我費了好半天工夫也沒撈到一條魚。“真是看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啊!”我嘴裡默默地說著。我蹲在地上等待機會的出現。這在這時,來了一大群小魚,機會來了,我暗自慶幸,剛把魚網伸進水裡,這群小魚就好像被訓練過似的,機警地躲開了。我失望極了。看着別人的桶里都有十幾條了,而我呢?一條都沒有。正在這時,我看見了一條小魚在水裡傻乎乎地看着前方。“哈哈,機會來了!”這次,我從後面撈這條小魚,小魚果然沒有察覺到,被我撈到了。“耶,太棒了!我終於撈到一條了!”我高興的叫起來。有了第一次的充公,我便有了更多的信心,連續撈到了好幾條小魚。可好景不長,有些小魚好像被我撈到了不服氣,就使勁的跳,跳出了水桶;有些小魚則更加利索,在網裡就縱身一躍,跳入水中,像一個跳水運動員。 

  比賽結束了,雖然我的水捅里只有兩條魚,但是,我還是非常高興。

8、撈魚作文300字


陝西省渭南市 渭南北塘實驗小學一年級八班 魏子鑫

  今天,我和弟弟孫祺煜在外公的魚池裡撈魚。

  先是孫祺煜撈,只見他拿起魚網,伸進水裡,嘴裡還嘀咕着:“撈條大的!撈條大的!”

  該我撈了,我接過魚網,放進水裡。忽然,一條大金魚從魚網下躥過來又躥過去,那熟練的動做使我眼花繚亂,我揉揉眼睛,繼續撈。 終於,一條小金魚上鉤了。我一見,把魚網一勾,一提,撈住了。孫祺煜提起魚尾巴,把它放到桶里。我看見在桶里掙扎着的金魚,對孫祺煜說:“咱們把它放了吧?!”“好吧!”我用手托起金魚,把它放到了魚池裡。

  看到魚池裡活蹦亂跳的金魚,我心裡高興極了。

9、撈魚真有趣作文500字


撈魚真有趣 

  爸爸常常獃獃看着空空的魚缸,自言自語的說:“自從上次那一條魚死了,這個魚缸可就退休了,好,一定要找個時間去撈魚! 

  這個星期六,爸爸終於抽出了時間,和我一起去撈魚了。 

  到了鹿湖湖邊,我們找了個過濾湖水的水閘,準備好工具下湖撈魚。 

  我在岸邊迅速脫了鞋子,拉了拉褲筒,走出了岸邊。我膽戰心驚的,因為我腳底下全是青苔!這些青苔滑滑的,又毛毛的,想到這裡,我就起了雞皮疙瘩。算了,算了,我給自己加加油,繼續前進! 

  走到了適合自己撈魚的距離,哇,我瞧見了,那裡有一對紅尾巴的小魚,好漂亮哦,身上也有深紅色的花紋。我的漁網早已潛入了水中,埋伏好了,就等着大魚落網了。可是呀,天有不測之風雲,那兩條魚兒越游越遠。不行,不能就此罷休,我想了一個妙計:把一隻腳抬起,好像金雞獨立似的,然後,用網一撲!糟糕,滑滑的青苔讓我整個身體滑了出去,哎喲,痛死我了,來了個‘狗吃屎’! 

  現在更糟糕的是,我的小魚,怎麼辦呀!“這個是…..”我的小魚怎麼還在這裡,看來,我和它們還真是有緣了,不撈它們回去也好像不好意思啦。我的心情一下子飛到了最高峰! 

  那一天,我就提着小桶,挽着小鞋,唱着小歌,回家拉,哇,這一天真是開心極了! 

  現在,那一對漂亮的小魚,仍然在爸爸的魚缸里!

10、去撈魚作文200字


今天下午三點多的時候,我大姨讓我出去玩,我便到綠城廣場去玩。 

  我去的時候人少的很,也沒什麼東西玩,蝴蝶沒幾個了,看別人釣魚又沒意思,我就自己撈魚。我先用手捧,老是捧不着,一氣之下就花兩塊前買了個漁網。買到網之後我如獲至寶,彷彿猶如神助,一撈一個準。撈了很多魚。但是我沒有瓶子,就把魚放到別人的瓶子里,和她工用一個瓶子。最後,我撈上來一個塑料瓶。我撈魚忘了時間,我一看錶,快7點了,我立刻把魚分了,匆匆告別回家了。 

  看來出去玩很好玩,即散散心,又活動了身子骨,還呼吸了新鮮空氣。

11、撈魚作文250字


   今天早上,我和爸爸去海邊撈魚。

   我先做好一切準備工作,接着在水裡拿着魚網慢慢往往前走,生怕驚動小魚,這些灰色的小東西在水裡竄來竄去,不仔細看,還看不見呢!所以我非常仔細地找小魚。終於,一群小魚過來了,趕緊把撈魚的小網放在水裡,等着他們自投羅網。沒想到,還真有幾條小魚上當了,我格外高興,又去找其它的魚群。

   撈完小魚后,我又在沙灘上挖了好多條小蝦和小的寄居蟹,看到滿滿一桶的勝利果實,心裡開心極了,不過,我又把它們放回到水裡了,讓他們重新游回大海,畢竟那裡才是它們的家呀!


12、撈魚作文350字


  2011年8月11日星期四晴

  今天一早,我和媽媽去民心河邊撈魚。因為沒有餌料,媽媽打算先去早市買菜,順便找點兒餌料,我在河邊留守。等啊等,等了好久,媽媽才提着菜回來,手裡還拿着半截玉米棒子。我不解地問,“媽媽,你怎麼買半個玉米?”媽媽笑笑說,“賣主不要的,可以用來做餌料。”“玉米棒子做餌料?沒有誘惑力吧?”媽媽一邊揉玉米粒,一邊說:“玉米粒的甜味說不定比肉骨頭的誘惑力還大……”媽媽把揉下來的玉米粒放進小魚網裡,把網投進河裡。等了大約十來分鐘,我們把網提上來一看,還真應了媽媽說的話,玉米粒的甜味果真很有誘惑力,網裡網着四條經不住誘惑的活蹦亂跳的小魚,我把魚取出來,放進事先準備好的瓶子里。以後接連幾網,每網都是四條,就像計劃好似的,太有趣了!

  石家莊市橋西區北杜小學三年級:孫海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