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標點符號的爭吵500字作文

標點符號的爭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夜深了,人們都已進入了甜美的夢鄉。在我的書桌上,有一群標點符號們在爭吵着,它們在吵什麼呢?原來,標點符號們在比誰的本領大呢。

  你們看,第一個上場的是問號先生,它的全家都來了,它們是來給問號先生加油的,它們是來給問號家族爭口氣的呢。

  問號先生說:“在寫作文時,問號的作用是最大的,因為要問別人什麼事,都要用到我們,所以我們的作用是最大的。”

  問號先生的話音還沒有落,逗號妹妹便連忙拖着一根長長的小辮子走了出來,把問號先生推到一邊,得意洋洋地說:“在作文中,人們不用我的話,就不可能有停頓了。如果人們把一段話一口氣全都讀完,那不得累得斷氣呀!所以,你們的作用都沒有我的大!”

  這時,一直在旁邊坐着的感嘆號小姐走了上來,逗號妹妹連忙跑開了。原來感嘆號小姐有一個外號叫“炸彈”,它的脾氣可火爆了,如果誰惹了她,她肯定會讓誰下不了台的。果然,感嘆號小姐拖長音調大聲地說:“我的作用最大,在寫作文時,人們抒發情感或是表示感嘆時都得用我,我的作用才是最大!”

  這時,字典爺爺被感嘆號小姐說話的聲音吵醒了,他緩緩地對符號們說:“你們的作用都大,可是你們都是各有所長,也各有所短呀。若你們其中一個沒有了,作文也就寫不好了,所以你們應該團結一心,這樣才能幫主人寫出一篇好文章呀!”符號們聽了,不再吵了,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紅着臉退到一邊去了。

  指導老師:祁先利



標點符號的爭吵 標籤:符號的爭吵作文 標點符號作文 筆的爭吵作文 五官的爭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