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安溪的符號800字作文

安溪的符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Q Q 208 234 陳老師

  潔白無瑕的雲朵是蔚藍天空的符號;鬱鬱蔥蔥的大樹是茂盛森林的符號;風吹草低見牛羊是廣袤無垠的草原的符號。舉世聞名的鐵觀音茶葉是安溪的符號。

  我的家鄉——安溪是一座群山環抱,峰巒綿延,雲霧繚繞的小縣城。走進安溪,看到的是漫山遍野的茶樹,喝的是清香甘甜的茶葉。整座縣城時時刻刻籠罩在濃濃的茶香之中。

  綠油油的茶園是安溪的符號。當走進茶園,就會看到一片片低矮的茶樹,一棵棵茶樹組成了一幅幅凌空展翅的圖畫。每當春節過後,翠綠的茶樹中隱藏着幾朵白色的茶花,茶花開放了,發出了陣陣清香,一群群白蝴蝶被那清香給吸引了過來,停在一朵朵茶花上,吸允着甘甜的花粉。最好的茶葉就在清明節過後,那時候的茶葉是那麼嫩綠,是那麼柔弱,連躺在上面的露珠兒都被染綠了!採茶姑娘們戴着草帽,背着小竹簍三五成群地走在高低不平的山路上,她們越過一條又一條的山路,到了茶園,採茶姑娘各個心靈手巧,纖細的手指頭上下飛快地舞動着,宛如一隻只蝴蝶在輕盈地飛舞着。她們說著笑着,開心極了!采完的新鮮茶葉在茶農如同魔法師的神奇的雙手下,經過一道道複雜繁瑣的工序變成了暢銷海內外的茶葉。

  中國茶都也是安溪的符號。當你走進安溪茶都,你會彷彿置身於茶葉王國里:本山,毛蟹,黃旦……應有盡有,讓你眼花繚亂。即使你不會喝茶,到了茶都,你一定也會忍俊不禁的端起一杯熱氣騰騰的鐵觀音慢慢品嘗。早晨,來這兒做買賣的人把整個茶都圍得水泄不通,買茶葉,賣茶葉,挑茶葉……商家的叫賣聲,買家的砍價聲此起彼伏。許多外國貴賓也來這兒欣賞茶葉:俄語,英語,日語……各種國家的語言在這裡交織成一首首美妙動聽的交響樂。晚上,這兒可熱鬧了,霓虹燈五彩繽紛,來這兒品嘗茶葉的絡繹不絕,茶館里坐滿了許多外國貴賓,他們有的頻頻點頭讚美茶香,有的喝了一杯還想再來一杯,還有的買了一大包鐵觀音……

  “ 如詩如畫安溪縣,如露如泉鐵觀音”,歡迎你來到安溪做客,熱情好客的安溪人們一定會為你捧上一杯杯清醇甘甜的鐵觀音茶。

  第三實驗小學

  四年三班

  葉賢

Q Q 208 234 陳老師

安溪的符號 標籤:北京的符號作文 符號作文 標點符號作文 符號的爭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