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足跡700字作文

足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哲人說:"足跡只是過去.";智者說:"足跡是生活的一段體驗.";藝術家則說:"足跡,是歷史畫框中被濃縮的點點."啊,足跡,當春天,我在初融的河邊走過,泥土上留下我追尋活力的足跡;當夏夜,我在碧穹下淺唱低吟,足跡就是為我的詩點上的省略號;當秋日的楓葉,鋪滿了面前的小路,我的足跡融進濤濤的落葉;當冬天的第一場雪,留下我歪歪扭扭的足跡.但,驀然回首,我會感到收穫很多.無論在何時,無論在何地,只要是人,一個活生生的流動着幾千年人類文明血液的精靈的化身,只要走過,就應該留下足跡,因為,不留下足跡,是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因為,它意味着碌碌無為,他無異於行屍走肉.

  在於病魔較量的日日夜夜,張海迪用輪椅留下了她的足跡;在訓練場千百次跌爬滾打中,女排姑娘們用汗水留下了她們的足跡.這些人都是在戰勝自己.而幾年改革在中國大地上留下的更是深深不可磨滅的足跡.多少改革者在設計着祖國建設的藍圖,多少改革者頂着世俗的疾風驟雨,用雙手壘起摩天大廈,多少改革者進行着與舊勢力、舊觀念的殊死搏鬥.真可謂是"幾度風雨,幾度春秋,風霜雪雨搏激流."這同樣是戰勝自己.

  自從有了人類的歷史,大地上就留下了人類活動的足跡.遠的不說,近現代歷史上,竊國大盜緣世凱、法西斯頭子西特勒以及其他殺人放火、搶劫貪污的人們,他們留下怎樣的足跡?錯誤的選擇使他們留下了罪孽的足跡.古往今來,有多少人,又走出了多少路,留下了多少足跡,這是誰也無法計算的.青少年朋友們,你們可曾想過,在人生的征途上,在你的面前,擺着多少條路供你選擇,是有利於人民,有利於國家,還是為個人弄權投機,阻擋潮流?是做個強者,毫不泄氣,毫不畏懼,還是做個膽小鬼,瞻前顧後,畏縮不前? 

  青少年朋友們,青春的歲月,是條匆匆的小河,快抉擇吧,踏出一個個閃光的足跡!

足跡 標籤:足跡作文 成長的足跡作文 成長足跡作文 多彩的成長足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