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標點符號的爭吵500字作文

標點符號的爭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夜深人靜,所有人都睡著了。忽然從書房裡傳來了嘰嘰喳喳的爭吵聲,這麼晚了,是誰在爭吵呢?我順着聲音,來到書房前。哦,原來是標點符號們在爭吵呢。

  只聽逗號說:“我的功勞最大,如果沒有我,句子就會像麵條一樣拉的老長老長,讀的時候會讓讀者喘不過氣來。”

  句號聽了,急着說:“什麼什麼?你說你的功勞最大,我怎麼不知道?我的功勞才最大呢!如果一篇文章中沒有我,文章就會變得一塌糊塗,一句緊跟一句,連在一起,讓讀者不明白文章的意思。……”

  句號的話還沒說完,傳來了“哈哈,你們都錯了!我才是功勞最大的。”原來是感嘆號發話了“如果沒有我,文章就體現不出情感了,會變得死氣沉沉。你們就不要爭了。”

  “我才是功勞最大的,我才是功勞最大的!”一直沒有機會說話的問號沉不住氣了。“假如沒有我,人們就不能懂得那麼多問題,而世界也不會有這麼大的進步。”

  ……

  標點符號們爭吵的聲音越來越響,把睡覺的字典公公吵醒了。他聽了大家的爭吵后,說:“別吵吵了,其實你們每個人的功勞都一樣大,少了任何一種符號,都會順理不成章。你們雖然樣子不同,但你們各有所長,各有各的用處,你們應該互相尊重啊!”

  大家聽了字典公公的話,都慚愧的低下了頭。從此,他們再也不爭吵了,友好地相處着。

  義烏市實驗小學四年級:王冬強



標點符號的爭吵 標籤:符號的爭吵作文 標點符號作文 筆的爭吵作文 五官的爭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