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理想,滅了的符號1400字作文

理想,滅了的符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誰說的,能實現的都是理想,不是白日夢。 

 我對理想這個詞一向很茫然,我沒有追求,沒有鬥志,沒有自由,亦沒有理想。累了休息,餓了吃飯,渴了喝水,困了睡覺,每天,每天,機械般讀書,寫字,學習。 

 很小,很小,老師家長都會問,你的理想是什麼?絕大多數小朋友們都會回答說,我要當老師,當醫生,當科學家,當宇航員……看到這樣有理想的孩子們,老師父母都很欣慰的笑了,但還是不乏說要當農民,清潔工的孩子,但他們一般只能贏得滿堂鬨笑,小女孩們會用手指刮著臉蛋說:“羞.羞.羞……”臊得他們想找個老鼠洞鑽進去,老師家長也會生氣,臉上結霜,為這個孩子的不爭氣,一定要逼得孩子把科學家當作理想,可這才是白日夢,他們不懂! 

 我的理想還在襁褓中時就已經被扼殺了,我想當一個無業游民,做點事養活自己即可,沒有那麼大的野心要讓所有人都知道我的存在,只想簡簡單單的生活,能快快樂樂的,不被世俗沾染,不想被利欲熏心的人們影響,,我不介意被別人稱作無所事事的痞子。 

 我現在的生活如同一隻提線木偶,名字只是一個代號,內容彷彿被抽空,只是一個空殼不停的在別人嘴裡流來流去,每次聽到自己的名字被人提起,就有一陣電流從全身竄過。 

 早操時,班主任跟操 

 “西小小,你來的晚了點。”NO.1 

 “西小小,沒看見你前面還有空位嗎?”NO.2 

 “老師,前面還有人沒來。”我硬着頭皮和她解釋 

 “西小小這排怎麼站的,第二排。”NO.3 

 全班爆笑,我站的是第三排 

 “西小小,把衣袖裡的手拿出來.“ NO.4 

 “西小小,腳步錯了。”NO.5 

 “老師,他是對的。”可愛的軍體幫我辯解。 

 “西小小,早晨值日好好乾。”NO.6 

 “哦,知道了。”我低頭從她身邊走過 

 班主任彷彿用我名字淑口一般,如果看我不順眼直說好不好?我知道我名字好聽,也不用這麼頻繁的叫吧,總共跑了八百米,她每隔一分鐘提名一次,如此黑暗的生活,我只是現在沒理想而已嘛,是她親手將我的理想“輕柔”地碾碎,打下第一百九十八層地獄,在她眼中,我與痞子無異,雖然我曾想過要做一個有內涵的知名痞子,帶領眾小痞打下一片屬於我們的天下,但實驗和理論告訴我,這個想法,到了下輩子,也只不過是一個想法而已,我做不成。 

 我想小衣永遠不會放棄對我的錯誤看法,她依舊會因我不及格的物理成績但高高在上的數學化學成績而對我恨之入骨,我不介意。我討厭物理,厭惡物理,哪怕撞死也不想看見物理卷子,物理可惡SO物理老師,可偏偏我們head teacher就是教物理的,也難怪他會討厭我,彼此彼此吧,一個為成績傾心的老師令人厭惡,而她是最典型的一個。不允許學生寫文,不允許學生理想平庸,不允許學生犯丁點錯誤,更不會允許她的班級有痞子出現,所以她輕易的把我僅有的兩個理想壓入心底,永不復出,苦.苦.苦.啊…… 

 我曾浪費大把大把的時間躺在草坪上看天,夢想着將來一個人流浪,背着大大的旅行包和孤獨的吉他,踏遍海角,踩盡天涯,遇上一個我愛並且愛我的人一起流浪,不問塵世滄桑,過着只羨鴛鴦不羨仙的生活,我小心翼翼的編織着這個夢,惟恐破碎,但終究不會實現,不是嗎?所以我只能安心學習,安靜生活,為生活製造出一圈圈美麗的漣漪,不再做夢,不再幻想,亦不再有理想,對我來說,理想,是破滅了的符號。 

 我的世界,理想已滅,徒留一片黑色塵埃。

理想,滅了的符號 標籤:北京的符號作文 燈滅了作文 忘不了的一件事作文 忘不了的同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