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符號的爭吵600字作文

符號的爭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夜幕降臨了,外面下起了鵝毛大雪。忽然,有一戶人家的書房裡吵了起來。原來是一本寫滿“優秀”字樣的作文本里發出的聲音,標點符號們都覺得主人因為自己而得獎,感到無比的驕傲。不知是誰提出了這樣一個問題,主人的作文屢屢得獎,你們說說誰的功勞最大?

  逗號得意洋洋地說:“當然是我的功勞最大了,主人的文章里用我的時候最多,當然是我應該獲得最大的榮譽。”句號氣呼呼地蹦出來說:“如果文章里只有逗號,沒有我,主人的文句不停地寫下去,永遠沒有截止的時候,誰還愛看?怎麼能獲獎?!”說完,他自負地向四周看了看,希望他的見解得到大家的贊同。

  感嘆號慢悠悠地走出來說:“你們兩個都不行,如果只有你們文章會寫得多麼的平淡呀!只因為有了我文章才會變得有感情,讓讀者有讀下去的興趣!”破折號急匆匆的走來,反駁說:“如果文章都用感嘆句,人們就會因感嘆過多而感到虛假、不實在。”句號和逗號急忙上前附和:“對,對!”,破折號白了搶話的逗號、句號兩兄弟一眼,繼續說:“我才是最偉大的,因為我有轉折、解釋的作用。

  如果沒有我的進一步解釋,讀文章的人就不會深刻理解語句的意思,還得什麼獎!”句號和逗號聽了一臉的不高興。雙引號和單引號兩兄弟來到前面說:“我們才是最偉大的,我們可是引用人們說的話,這個引用對文章的作用可大了,而且引用的往往都是重點,是文中畫龍點睛的部分……”

  這激烈的爭吵聲把主人驚醒了,他和藹地說:“你們都是我的好朋友,只有你們同心協力地相互配合,我的文章才能獲獎啊!”室內又恢復往日的寧靜。



符號的爭吵 標籤:符號的爭吵作文 筆的爭吵作文 五官的爭吵作文 文具盒裡的爭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