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標點符號的爭論500字作文

標點符號的爭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有一天,標點符號們和字典爺爺聚集在一塊。標點符號們都在爭論誰最有用。

  首先感嘆號說:“如果沒有我,文章和句子就不能發出感嘆的語言。”逗號又說:“如果沒有我句子就不能停止,無休止的讀下去,就沒有感情色彩。”句號說:“如果沒有我句子就不會中斷,也不知道這句話說完整沒,我的作用比你大吧!”分號說:“那算什麼,如果沒有我句子就不能按時分類、分開,怎麼樣我比你們都有用吧!”這時候疑問號又說:“你們一點也沒有用,我可以讓句子帶有疑問的語氣,使所說的話更委婉。”冒煙號說:“那又怎樣我可以把文章多餘的地方去掉,你們有這種本領嗎?”這時候說明號不慌不忙的說:“我可以把句子說明解釋清楚,使人一目了然,你們能嗎?”轉折號說:“哎,你們別爭了,我的用處最大了,呵呵,我可以把語言和句子忽然間轉到另一個角度,你們能嗎?”破折號聽不下去了嚷嚷道:“我可以把句子解釋說明,可是一件很幸苦的事哦,你們能嗎?”只聽他們爭執不休……

  這時候字典爺爺說:“大家快別爭了,你們每個人都很重要,每個人只看到自己的用途,試想想,你們放開眼界好好地團結起來,力量就會無窮大。就會成為一篇生動的文章”通過這篇文章我明白一個道理,比如說拔河,一個人的力量畢竟是有限的,可是當我們團結起來力量就會很大。俗話說:“人多力量大,眾人拾柴火焰高。“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標點符號的爭論 標籤:標點符號作文 符號的爭吵作文 爭論作文 符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