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家鄉的小吃800字作文

家鄉的小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的家鄉是青白江。在我的家鄉有許許多多種小吃,有豆花、涼麵、糍粑等。不過我最愛吃的小吃,還是要數家鄉的肥腸粉了,因為家鄉的肥腸粉很香,顏色很好看,味道也不錯,怎麼能不討人喜歡呢!

  家鄉的肥腸粉非常的香,香的不說是香飄十里,至少隔着很遠就可以聞到。肥腸粉發出的誘人香味,每當我一聞到這一股誘人的香氣,我的饞病就會發作,我就會想到店裡去吃上一碗熱熱的肥腸粉,其他的路人也不例外。我想正是因為肥腸粉特別地香,也許才會吸引八方的人去品嘗它吧!

  我最喜歡的一家肥腸粉店,是公園後面的那家元記原湯肥腸粉店,我一般隔個三四周就要吃一次。我走到店外邊,一聞到那一股香味,平時胃口不太行得我,立刻是胃口大開。現在如果叫我吃下一隻雞與准沒問題!每一次我來到店裡,我都毫不猶豫地叫一份大碗的肥腸粉。看見阿姨倒在鍋里的粉在湯中沸騰,我的心裡也不停地在沸騰,我好希望我能快一點吃上熱熱的粉條,我盼星星盼月亮,外加流口水,肚子還在咕咕狂叫,我期盼了好半天都快睡著了,肥腸粉終於端了上來。我精神大振精力恢復了一半,我看了一看這一碗粉。粉條在陽光的照耀下發出了金色油亮的光,一層紅光浮在湯麵上,讓人看的胃口大開,還有幾段綠色的小蔥,漂浮在湯麵上,風一吹,那幾段小蔥就像是幾條小船一樣,順着風吹的方向移動,就連那幾塊肥腸在太陽的照射下都發出了橘紅色的光亮,從碗中還冒出了一股股熱熱的香氣。

  我也顧不得這肥腸粉有多燙了,因為我腦袋中只有一個念頭,快一點把這個美味給吃了,我拿起筷子夾了點粉條就向嘴裡送去。馬上我就吃出了這碗粉的味道,湯有一點辣,但主要還是酸酸的,比較開胃口,豆芽很脆和着酸味十分爽口,粉條沒有粘在一起,非常地細滑,肥腸軟軟的但又不是特別綿十分好吃,這碗肥腸粉真是酸辣爽口。

  每當我吃完了一碗酸爽可口的肥腸粉之後,我都覺得是一種享受,以至於我每次外出旅遊,一看到川菜館就想起了肥腸粉,一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去吃肥腸粉,他不愧是我最喜歡的家鄉小吃。

  四川成都青白江區大彎小學五年級:楊櫟冬



家鄉的小吃 標籤:家鄉的小吃作文 小吃作文 小吃店作文 風味小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