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家鄉的小吃600字作文

家鄉的小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家鄉的小吃 

  湖北省宜城市漢江中學七(1)班 何雨嬌 

  我的家鄉在宜城,宜城是一個有特色的城市,有許多讓我回味無窮的小吃。 

  宜城大蝦是近年來興起的風味小吃,大有風靡整個襄樊地區之勢。 

  宜城大蝦的吃法可鹵、可炒、可煮,最好吃的還是炒蝦。要先把大蝦的外殼用刷子刷乾淨,再用清水浸泡,然後把蝦子尾巴中間的小片小尾巴用手指一掐往後一拉,就會看見一條像繩子一樣的腸子,在用水把蝦子清洗一遍。將洗凈的大蝦放入一口大鍋里干炒,然後放入胡椒、花椒、辣椒、醬油等各種調料,猛火鹵煮。那香噴噴,使人直流口水的大蝦就出鍋了,揭開鍋蓋一眼望去,真是一片片紅彤彤的水果展現在眼前。宜城大蝦的吃法也是有講究的,先把大蝦的腦殼掀開就是黃燦燦的蝦黃,吃了以後是對人的身體很有營養的,再把蝦殼撥開那就是可口的蝦肉了。宜城大蝦個大肉多,鮮嫩爽口,吃起來一麻二辣三香。特別是夏令時節,街頭巷尾蝦口飄香,老少皆喜食之。 

  盤鱔是將不能動刀剖肚的豇豆鱔魚放入燒熱的鐵鍋內,讓它們自蹦身亡,除去粘液后,用清水洗凈,再入鍋放上麻油,微火反覆煎之,待鱔魚由硬變軟成卷時,放入鹽、花椒、姜蒜、紅辣椒絲及麻辣醬等調料,干煸成焦黃色,熟到香氣撲鼻,盛盤食之。 

  吃盤鱔,食有訣:用筷夾着頭,順頸去下口,撕下腸和頭,嘴裡龍擺尾,連骨咽下喉。從醫學上講,這種食法滋補性大。 

  吃了我們宜城的小吃,會讓你吃了還想吃,終身難忘! 

  指導老師:段惠蓉

家鄉的小吃 標籤:家鄉的小吃作文 小吃作文 小吃店作文 風味小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