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家鄉的小吃600字作文

家鄉的小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家鄉的小吃

  溫嶺市澤國小學

  四六班

  盧佳菀

  每個地方都有各自的小吃,小吃剛好代表了這裡的特色。吃小吃就能吃出這個地方的風味。

  嵌糕就是家鄉小吃的一種。太陽剛升起來,街上就有人開始擺攤。一張桌子上,放着各種各樣的餡料,旁邊堆着一大段糕,用塑料布遮得嚴嚴實實的。不一會兒,就有人來買了。只見賣主打開塑料布,迅速切下一小段糕,把塑料布再蓋回來。再用手把糕放在桌子上搓成長條狀,用手按壓,壓成一個糕包,尾部粘起來,再根據客人的要求放上餡,接着把旁邊都粘起來,只剩下一個口子,澆上湯,就很好吃了。又香又韌又柔,回到家鄉一定要吃一個,才有回家的感覺。

  炊圓也是家鄉的小吃。但只在有喜事的時候才能吃的。炊圓做工精細,先是把糯米粉摻上水,和成一大團,再使勁的揉幾下,直到已經有點韌性時就可以了。再取出一小塊,揉成圓形,用大拇指在中間按壓一個窩。接着在窩裡放已經炒好的餡料,再把窩口封住就好了。然後放進籠里蒸。這可大有講究,如果不按指定時間蒸好,汁就會溢出來。

  食餅筒原是端午節的時候吃的,現在慢慢演變成家鄉的小吃了。做食餅筒可簡可繁,最重要的是要有一個卷食物的麵皮。麵皮既要薄又要韌,如果韌性不夠很容易破掉如果太厚,吃起來口味就差多了。做麵皮先是要把麥粉加上水和在一起,調成麵糊后,用手取一團,在加熱的熬盤上塗成餅,過一會兒再翻個面,就烙成了薄薄的麵皮,呈圓形。把烙好的麵皮平攤在桌面上,把炒好的菜一樣一樣地夾來放在麵皮上,菜品越多,口味就越好,然後在捲起來,卷到一半把尾部疊起來,吃的時候就不會漏出來了。

  假如你來到我家鄉,我會讓你吃到家鄉的所有小吃,讓你流連忘返。

家鄉的小吃 標籤:家鄉的小吃作文 小吃作文 小吃店作文 風味小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