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讀完《海倫凱勒的自傳》有感600字作文

讀完《海倫凱勒的自傳》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完海倫·凱勒的自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非常有感觸,雖然海倫·凱勒身體有殘缺,但她最終還是以頑強的毅力戰勝殘疾完成了哈佛大學學業,以優異的成績獲得了學士學位,最終成為了一名傑出的慈善家、演講家、教育家。這是一般人做不到的,她讓我知道毅力與勇氣是可貴的,沒有它,你就擺脫不了人生中許許多多的困難。

  書中講述了海倫·凱勒幼時因一場大病奪去了她的視力和聽力,而禍不單行的是,她相繼又失去了說話的能力,從此海倫·凱勒便陷入了盲、聾、啞三大障礙中,使原本健康的她永遠地與黑暗與寂寞作伴。無聲無影的世界曾經令她悲傷,是莎莉文老師的到來改變了這個又盲又聾又啞的小女孩的命運,她們一起與命運抗爭,她們用頑強的毅力創造了奇迹,譜寫了輝煌的人生之歌。在親人的關懷下、在朋友的鼓勵中她一步一步地走向成功。

  海倫·凱勒的故事告訴我們的不僅是面對生活的力量和勇氣,還有更多的啟迪:光明對我們來說不是奢望,與人溝通也不是難題,我們並不缺乏完善的身體組織,我們需要的是意志上的頑強,不向命運投降的,自強不息的精神!更重要的是要擁有一顆積極、樂觀、敢於創造奇迹的心!

  海倫·凱勒身殘志不殘,憑着一顆堅強的心,最終在逆境中崛起。相比之下我們是幸運的,我們有健全的體魄、良好的學習環境、優秀的老師……擁有着這美好的一切,我們應該倍加珍惜,從今起一定抓緊每一分一秒,不要讓光陰虛度,不要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要像海倫·凱勒那樣,不埋怨、不放棄,好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奮發學習;今後不管是遇到多大的困難,我們都不能退縮,勇敢地面對困難。



讀完《海倫凱勒的自傳》有感 標籤:讀《海倫凱勒》有感作文 《海倫凱勒》讀後感作文 海倫凱勒作文 海倫·凱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