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姥姥家的小湖700字作文

姥姥家的小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每年的春夏秋冬,我都要去姥姥家住的地方去玩。那裡有一個湖,雖然這湖不大,景色卻好比人間(仙境)天堂。

  春天來了,小湖解凍了,那時水非常涼,當中午熱了的時候,只要用水一洗就可以洗個透心涼。那小湖裡有魚,什麼金魚、鯉魚、草魚、鯽魚,(什麼)……都有,就連蝌蚪也都找得到。因為魚多,所以魚的顏色也多,有紅的、金的、藍的、紅黑交錯的、墨綠混淺藍的……真是應有盡有,美不勝收。

  初夏,荷花開了,散發出陣陣清香。我和夥伴們總是背着個大漁撈和一個袋子。大家來到湖邊,游到深水區,一個猛子紮下去,比誰潛得深。游到岸邊時,總要帶回幾個藕和一些蓮蓬,裝到袋子里。累了,就坐在岸邊,摘幾個笨櫻桃吃。休息夠了,就撈幾條魚,碰得巧還能摸到毛蟹和對蝦呢!還要比比誰撈得多,再把魚兒放回湖裡。有時,還可以撿不少好看的鵝卵石呢!好像不把袋子裝滿就不罷休似的。夏去了,秋來了。每逢早上,露珠就在那碧綠的荷葉上玩耍。過了一會兒,它們就不見了,可能拉着太陽的手飛到天上去了吧!要不然怎麼會有那麼多亮晶晶的小東西晚上向我眨眼睛呢?(寫得精彩!)

  秋是個豐收的季節。秋打開她的化妝盒,把蘋果擦得通紅,把桔子抹得金燦燦、黃澄澄的,把葡萄塗得紫盈盈的。葡萄的香氣令人陶醉,可卻不讓摘,我們幾個小饞貓卻總能從守園老人那得到幾顆,混着清晨的露珠吃下去,那滋味,簡直比葡萄溝的葡萄還美妙。(用葡萄比喻葡萄,等於什麼都沒說,應想想用別的東西來比喻)

  冬是孩子們的冰雪大世界,物業會雕刻幾個冰雕供我們欣賞,弄幾個冰滑梯供我們玩樂。我們很喜歡滑冰,還時常比誰滑得動作快,姿勢優美。滑累了,我們就在湖中央的小亭子里歇息。小亭子用水泥砌成,紅色的頂,白色的柱,十分漂亮。坐在亭子里往下看,小湖的景色可以盡收眼底,還可以品嘗雪花,就像在廣寒宮裡吃糖一般。這裡可真美呀!



姥姥家的小湖 標籤:姥姥家的小院作文 姥姥家的小狗作文 姥姥家的小貓作文 姥姥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