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姥姥家的小院800字作文

姥姥家的小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每當提起小院,我就想起在小時候住在姥姥家的那段時光。

  我的童年是在老老家度過的。姥姥家在鄉下地方,那裡的人們都喜歡住自己建的房。不象城市裡,鄉下的房子都有一個自己的小院。通常分前院後院。姥姥家也是這樣。

  姥姥家的小院打理的特別精心,前院種着梨樹,李子樹,櫻桃樹,還有一棵又高又大的沙果樹。還有各種各樣的花,有刺兒梅,串紅,還有好多我叫不上名字的花,那些花雖然不名貴,但是卻給整個小院帶來了無限的生機與活力,為小院憑添了幾分色彩,到夏天,花兒們就竟相開放,奼紫嫣紅把整個小院裝點的清新雅緻,等到果樹結果的時候,就更加熱鬧了,紅紅的櫻桃,青青的沙果,淺紫的李子,滿院子都是誘人的芬芳。

  後院就更加的有的看啦!姥姥在後院種了很多蔬菜,有辣椒,茄子,香菜,韭菜,土豆,西紅柿。嫩綠的豆角藤纏繞在豆角架上,偶爾有幾隻美麗的蝴蝶輕盈的落在上面,如果在豆角還沒有結果實的時候,你還能彎腰在豆角架中走過呢,就象是走在童話中的長廊了一樣。偌大的一個院子被綠色填得滿滿的,其間還夾雜着一些花,其實是一些野菜開出的花。放眼望去,一片綠色中偏有幾種蔬菜開的花的顏色,韭菜的白花,茄子的紫花,還有野菜的黃顏色的花,像極了一幅美麗的畫卷,讓你的眼睛不捨得離開它。

  在風和日麗的午後,我和弟弟總喜歡搬出兩個躺椅放在院子里,在陽光的照射下我和弟弟就學着姥爺的樣子躺在躺椅上,在一片鳥語花香中,學着大人的樣子說一些莫名其妙的話,雖然我們並不知道這些話究竟是什麼意思,我們總是聊着聊着就睡著了,睡在安靜的午後,睡在暖暖的陽光下。

  到夏日的傍晚,大人們就搬幾個椅子到院子中間,天南海北的聊天,不管聊的內容有沒有實質的意義,他們總是很高興,似乎,享受不是這聊天的內容,而是享受一家人坐在一起時的和樂氣氛。我和弟弟就在院子里追逐嬉鬧,在花草之間奔跑。累了就坐到大人身邊,在這花草的沁人心脾的芳馨中看被夕陽染成金色的小院,這是城市裡所不能體會的快樂。

  隨着時光的推移,我離開了姥姥家,回到了城裡,告別了姥姥家的小院,告別了我那難忘的時光。小院,你承載了太多太多的回憶,太多太多的眷戀,太多太多的愛。



姥姥家的小院 標籤:姥姥家的小院作文 姥姥家的小狗作文 姥姥家的小貓作文 姥姥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