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姥姥家的小燕子700字作文

姥姥家的小燕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記住了嗎?^_^

  姥姥家的小燕子

  去年的時候,姥姥家的屋檐下來了一對小燕子,它們在姥姥家的屋檐下建了窩,然後生下了幾隻小燕子。但冬天的時候,它們飛走了。姥姥告訴我:燕子冬天棲息在馬來西亞,印度,印尼,澳洲等地。二月上旬開始向北飛行,三月中旬到浙江和長江下游一帶。它們是沿着海岸線向北飛的,然後沿着各條河流到達內地。

  今年,那些小燕子又飛到姥姥家的屋檐下了。它們可能是覺得舊窩經過了一年的風吹日晒,顯得太破舊了,就決定重新築巢。

  築巢的工作是由一隻雄燕子和一隻雌燕子一起合作完成的。每天,燕子飛進飛出,到水塘邊銜泥一點一點地築起來,築的巢非常堅固。趁燕子飛出去的時候我順着梯子爬上去一看,哇!燕子窩裡還鋪着各種羽毛呢。我想:燕子在裡面一定很舒服。望着忙忙碌碌的燕子,我非常佩服它們築窩的 本領。

  八天以後,燕子的窩築好了。外徑約十一厘米,高八厘米,內徑九厘米,深四厘米,像一隻圓錐狀的籃子

  九天後,燕子開始產卵了,一共六枚。大約十五天後,小燕子從蛋殼裡鑽出來,我見了,高興極了。

  在觀察中我發現,這幾天燕子特別忙碌,雌燕和雄燕一天要出動兩百次左右,每當燕子飛回來,小燕子就張開嫩黃的嘴巴,喳喳的叫着,隨着燕子慢慢長大,有時候每天燕子出去的次數要達到三四百次。

  小燕子慢慢長大了,老燕子每天會教它們學飛行。幾天後,小燕子們可以自己找食物了。不久,小燕子們飛出去了,再也沒有回來。過不了多久老燕子又開始了第二次的產卵和孵化工作。燕子每年都會產兩窩小燕子。

  到了秋天,望着空空的燕窩,我心裡很難過。姥姥笑着對我說:“不要難過了,明年春天燕子還會回來的”燕子呀,快回來吧,我盼望再見到你們!

記住了嗎?^_^

姥姥家的小燕子 標籤:姥姥家的小院作文 姥姥家的小狗作文 姥姥家的小貓作文 姥姥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