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姥姥家的小院900字作文

姥姥家的小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姥姥家的小院

  張軒宇

  天脊小學四年級四班

  記得那是去年暑假的一天,媽媽決定帶我回去看姥姥。

  我們坐車經過一路的顛簸,終於來到了姥姥住的村子,一下車媽媽就指着不遠處一扇墨綠色的大門對我說:“那就是姥姥家的房子。”媽媽一邊說著一邊加快了行進的步伐,我也緊緊地跟着生怕落後一步。

  到了門口當媽媽輕輕地推開門后,我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住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右邊那棵高大的槐樹,槐樹上開滿了白色的槐花,順着陣陣微風不時有槐花的清香撲入鼻孔,媽媽指着滿樹的槐花對我說:“我小時候最喜歡吃槐花做成的槐花菜了。”我抬頭望去,突然看見有幾隻小蜜蜂在槐樹上飛來飛去發出嗡嗡的聲音,我問媽媽:“小蜜蜂在槐樹上做什麼呀?”媽媽說:“小蜜蜂正在采槐花蜜呢”“槐花蜜好吃嗎?”“當然好吃,槐花蜜是蜂蜜中營養最高的蜂蜜之一”這時姥姥聽到了我們的聲音,急忙從家裡走了出來招呼我們坐下來休息。

  我正在興頭上東瞧瞧、西瞅瞅很喜歡這個院子,姥姥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就對我說:“姥姥家還有一個後院呢!”說著拉起我的手向後院走去。剛進後院,眼前的美景更是美不勝收,右邊是一排西瓜地,地上滾着一地的西瓜,好像一個個胖娃娃在地上打滾,西瓜地旁邊是一個葡萄架,架子上掛着一串串紫紅紫紅的葡萄,姥姥向前摘了一串用手一擦放到我手上讓我吃,我心裡想着“應該先洗一下呀”姥姥看着對我說:“吃吧,自己家裡種的無污染、純天然的”我不好意思的放一顆在嘴裡,一股甜甜的清香沁人心脾,我不由地對姥姥說:“真甜啊!”姥姥對我說:“中午給你們包餃子吃吧,看院子里的韭菜多嫩啊!”我說:“好啊,我最喜歡吃韭菜做的素餃子了”

  到了中午,一鍋香噴噴的韭菜素餃子端到了我面前,我急忙嘗了一口,感覺和家裡的味道有點不一樣就問媽媽,媽媽告訴我說:“姥姥家的韭菜是天然生長出來的、沒有污染、也不像大棚里的沒有季節之分,所以很好吃、很鮮嫩。”我趕緊大口大口的吃起來。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我和媽媽就要離開了,回想起在姥姥家度過的日日夜夜,我真的是有點戀戀不捨,姥姥家清新的空氣、綠色的蔬菜、還有那新鮮的水果以及姥姥那甜美的微笑,時時刻刻在我腦海中回蕩,我會深深的懷念姥姥家的小院,它是那樣的質樸、那樣的充滿溫馨和幸福。



姥姥家的小院 標籤:姥姥家的小院作文 姥姥家的小狗作文 姥姥家的小貓作文 姥姥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