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祖國在我心中》有感800字作文

讀《祖國在我心中》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聽爺爺講那些過去的故事,在他們小的時候,他們的條件很差,他們吃的窩窩頭,喝着野菜湯,做窩窩頭的時候全是玉米面,沒有一點的白面,他們喝着野菜湯的水還是下雨的時候挖下的大泥坑雨水流下去積下的旱水井。如果一個多月不下雨的的時候他們只能幹渴的,有的人甚至還會渴死。等到他們長大的時候他們還是吃的那些,一點也沒有變,甚至有時候野菜也吃不上,只能餓肚皮了。慢慢地,條件好一點了,人們有了糧食,有了錢有的人家也養的雞或者豬。人們覺得生活會好一點了,但是事情並不那麼妙,又有了外國人來侵略,把人們東西能拿的拿走,把拿不走的全部都燒掉。

  而我們現在有了多餘的糧食,沒有人們和我們搶。我們現在也能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侵略者也不來侵略我們。過上了好的生活,現在我們也有了過去沒有的東西,如:電視,電腦和娛樂場所。

  在過去的時候,八國聯軍毀滅了我國的圓明園,那是我國最大的損失,現在我們強大了,八國聯軍也不敢在來侵略我過了。這筆仇恨我們的子子孫孫也不會忘記的。

  今天,我們回望一個民族要獨立,要發展不僅需要堅實的物質基礎,還需要強烈的民族自信心與自尊心,需要一種更為博大深遠的民族精神,黃河在我們的血脈中流淌,長城讓我們永遠剛強,“神舟”載人飛船使我們的大地無限寬廣。“團結統一,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傳承了60年的民族精神,正等着我們去發揚廣大,使我們的明天更加輝煌,為了祖國的繁榮,民族的興旺,我們會用激情點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澆灌成功之花。

  我們偉大的祖國,是一個擁有歷史悠久歷史的古老國度,她幅員遼闊,山川秀美,氣勢磅礴,像一個巨人屹立在世界的東方;她用自己博大的胸懷孕育出一個偉大的民族——中華民族。中華民族是一個具有高原志向和宏大報復的民族,而我們能做什麼呢?我們現在的主要任務就是好好學習,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材,為祖國出一份力。未來屬於我們,讓我們頑強拼搏,時刻準備着為中華民族的偉大騰飛而努力奮鬥吧!

  太原市陽曲縣新陽街小學校六年級 楊茜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讀《祖國在我心中》有感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