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祖國在我心中》有感1000字作文

讀《祖國在我心中》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讀《祖國在我心中》有感 

  當我牙牙學語的時候,爸爸媽媽告訴我,我是一個中國人,是炎黃子孫,龍的傳人;當我懂事的時候,爺爺告訴我,我們的祖國是一個擁有960萬平方公里的大國;當我上小學的時候,老師教我畫鮮艷的國旗。不知不覺中,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這七個金光閃閃的大字,在我心中烙下了永恆的印記。 

  中國,一個創造科學奇迹的國家;一個生活不斷改善的國家;一個國際地位日益提升的國家;一個成功舉辦奧運會的國家;一個眾志成城,與時俱進的國家!我們偉大的祖國,是一個擁有悠久歷史的古老國度,她幅員遼闊,山川秀美,氣勢磅礴,像一個巨人屹立在世界的東方;她用自己博大的胸懷孕育出一個偉大的民族—中華民族。中華民族是一個具有高遠志向和遠大抱負的民族,是一個創造出五千年文明和燦爛文化的民族。 

  1949年10月1日,伴隨着雄壯的國歌和天安門廣場上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中華人民共和國宣告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中國歷史開創了新的紀元。 

  回顧共和國走過的60年,我國不僅在經濟上有了巨大的飛躍,而且在各個領域上都取得了卓越的成就。當我國南極考察人員憑着自己的科技力量,乘着萬噸巨輪,登上南極大陸,建立起我們自己的長城站,中山站和黃河站的時候,當我們祖國的高新科技捷報頻傳,“東方紅一號” 衛星,“神舟五號” ,“神舟六號” 和“神舟七號”等運載火箭接連發射,在長天呼嘯,在宇宙暢遊的時侯。當重點工程三峽工程蓄水發電,青藏鐵路建成通車的時侯,誰不為之高興,誰不為之自豪。當體育健兒在大型的國際賽場,特別是奧運賽場上取得一個又一個冠軍,站在領獎台上時,以前被稱為“東亞病夫”的中國人,如今也有了屬於自己的位置,有多少人為之驚訝,有多少人為之讚歎,這充分顯示了中國這頭東方雄獅的威嚴!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縣發生里氏8.0級特大地震,地動山搖,房屋倒塌,數以萬計的生命在瞬間被掩埋!中華民族再次面臨著嚴峻的考驗。在黨中央和各級政府的領導下,全國軍民萬眾一心,團結合作,眾志成城,譜寫出又一曲升華民族精神的偉大樂章,終於打贏了這場抗震救災戰爭。 

  今天,科學技術更加突飛猛進,各項科研成就碩果累累,閃現着耀眼的光芒。自古英雄出少年。我們作為新時代的小主人,不能甘於平凡,我們要去創造價值,為祖國多添一份光彩,多添一份驕傲,讓祖國母親的臉上現出欣慰的笑容。願奉獻者的讚歌中有我們的音符,願耕耘者的筆下有我們的足跡,願把我們的深情,我們的愛都奉獻給這一方純凈的熱土,願把我們的知識,價值都化做拳拳愛國心捧給中華母親!我堅信,輝煌的前景,燦爛的未來,一定屬於我們!因為,祖國在我心中,我愛我的祖國!

讀《祖國在我心中》有感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