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祖國在我心中》有感700字作文

讀《祖國在我心中》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中國是一個古老的國度,它歷史悠久,文化藝術價值高,是世界上一塊絢麗的瑰寶。 

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中國人民經過100多年的英勇鬥爭,終於推翻了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和官僚主義的統治,取得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中國人民站起來了。 

  1.5.12,我們都是汶川人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04,0秒,這一刻時間停止了。 

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里氏8.0級特大地震,那一刻,大地轟鳴,山河嗚咽回蕩在耳邊,這次強烈地震造成69227人遇難,374643人受傷,17923人失蹤。但是,地震無情人有情,地震發生后。全國人民齊心協力,為災區人民捐款捐物,來自全國各地的救災物資和志願者們源源不斷地進入災區。據不完全統計,全國共接收國內社會各界捐贈款物600億元,接收到外國政府、團體和個人等捐贈17.11億元人民幣。 

在這個時刻,我們心手相連,我們都是汶川人。 

  2.北京歡迎你 

2008年8月8日至24日,第29屆奧運會在北京成功舉辦。 

奧運會恢弘華麗的開幕式、夢幻般的場館設施、幾乎完美的組織工作、熱情洋溢的志願者、精彩非凡的比賽,讓世界毫不吝惜地給予北京奧運會盡情的讚美。 

百年奧運會夢想的成功實現,這是我們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征程上的又一次歷史跨越,也是我們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奮勇前進的又一個新的起點。 

  3.祖國明天更美好 

回眸60年,中國共產黨帶領廣大人民群眾開闢了一條社會主義建設的光明大道。在這條道路上,我們跋山涉水,風雨兼程,高歌猛進。 

在這60年裡,中國共產黨與中國人民從一往無前的進去精神和艱苦努力的創新實踐,譜寫了中華民族自強不息、頑強奮進的壯麗史詩。 

今天,我因祖國而自豪,明天,祖國將以我而驕傲。

讀《祖國在我心中》有感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