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5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祖國在我心中》。 

  大家一定聽過《我的中國心》這首耳熟能詳的歌曲吧。裡面每一句都打動着我的心,特別是:“長江,長城,黃山,黃河,在我心中重千斤,不論何時,不輪何地,心中一樣親。”對,我們不論何時,何地,也不能忘記我是中國人,一定要有愛國心。 

  當侵略者的跌蹄踐踏我們的美麗山河的時候,每有良知的中國人心裡都淌着血,為了神聖又不可侵犯的祖國。他們在黑暗中掘起。聞一多拍案而起,橫眉冷對暗殺者的手槍;吉鴻昌稿掛“我是中國人”的標語走在一片藍眼睛。黃頭髮的洋人之中;張學良,楊慮城為了挽救民族興亡,毅然發動“西安事變” …… 

  一切不幸和恥辱已成歷史,如今的中華民族迎來新的輝煌。成功舉辦二十九屆北京奧運會,中國健兒並以51金的成績創下了歷史佳績,神五、神六、神七在世人的眼睛下,以次次譜寫光輝的歷史……現在,無論軍事、科技、政治、體育。我們都取得輝煌的進展。 

  自古英雄出少年,梁啟超曾高瞻遠矚地指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我們身為中華少年肩負重擔,義不容辭,任重道遠。為了祖國繁榮而奮鬥;為了民族興旺而拼搏;為了中華崛起而讀書。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