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演講7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站在這裡,我想問問同學們:“在你們心中,什麼是最重要的?”我猜,一定是兩個字——祖國! 

  古代,中國人民用勤勞的雙手、智慧的頭腦搭建了世界最長的防禦工事——萬里長城,因為祖國在我們心中;2001年北京奧運會申奧成功,我們激動,我們自豪,因為祖國在我們心中;2010年上海世博會成功舉辦,那樸素淡雅的亞洲館、那金碧輝煌的中國館,博得了外國朋友的“大拇指”,因為祖國在我們心中…… 

  62年前,“洋火”、“洋蠟”、“洋油”……遍布祖國各個角落;62年後,許多國產名牌已經走向世界。 

  62年前,中國被外國人稱作“一窮二白”的國家和“東亞病夫”;62年後,中國已被評為“世界第二發達國家”,以它獨特的風姿吸引了無數的外國朋友。 

  祖國啊,我們為你驕傲!看吧!原子彈、氫彈成功發射,嫦娥六號、神州八號、天宮一號神奇飛天,抒寫了一個又一個輝煌的篇章,那是幾代中國人智慧的凝結,那是世代中國人引以自豪的創舉啊! 

  祖國啊,我們為你自豪!聽吧!九百六十萬平方千米的故土上又傳出了一批又一批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1998年,全國人民眾志成城、齊心協力參與到抗洪搶險的大軍中;2003年,面對突如其來的非典災難,白衣天使不顧個人安危,前赴後繼、迎難而上;2008年,汶川大地震,慘絕人寰,無數戰士衝鋒陷陣,無數自願者奮勇救災,抗震英雄多如繁星。 

  是什麼讓祖國如此強盛?是什麼讓華夏兒女揚眉吐氣?是什麼讓祖國人民團結一心?那是不屈的中國魂!那是永不退色的中國心! 

  同學們,讓我們牢記飛旋的戰歌,讓我們做旗艦長風破浪,讓我們把祖國的明天書寫的更加燦爛、輝煌!讓祖國永遠在我們心中! 

  謝謝大家!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