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5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同學們,五千年的漫漫征程中,中國一路風雨一路行。站在天安門腳下,面對飄揚的國旗,幾十億萬雙眼睛注視着它,幾十億萬顆心靈跟隨着它。此時,我們便不由地在心中感受到祖國的偉大。祖國,你前進的道路雖然艱辛,但艱辛中卻蘊含著希望。如今走向世界的你,腳步邁得更加堅定,更加豪邁!

  回眸歷史,大家還記得嗎?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時候,54門大炮一齊打響了28響,你知道這是為什麼嗎?這是因為從中國共產黨成立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時,中國共產黨領導了人民經過了28年的艱苦卓絕的鬥爭!

  經過了28年的艱苦奮鬥后,中國人民終於迎來了新中國的誕生。1949年10月1日下午3時,3萬群眾聚集在天安門廣場,舉行了盛大的開國大典。我們敬愛的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按下電鈕,升起了我國的第一面紅旗。他向全世界莊嚴地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

  從那時起,我們的東方雄獅已經從噩夢中奮起了!

  歷史給了我們一個啟示:一個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須自尊自立,自信自強。今天的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明天就是祖國的棟樑!因此,我不會期望腳下處處陽關道,不會幻想頭頂一片艷陽天,更不會迷戀父兄給予的蜜罐溫床……只會努力學習,為祖國而奮鬥!

  謝謝!我的演講完畢!

  廣東佛山河東小學六年級:孤山的呼喚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