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14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你們一定看見過祖國的錦繡河山吧。那滔滔江水,滾滾黃河,連綿起伏的山峰,都屬於我們偉大的祖國。我們都是炎黃子孫,龍的傳人。我們的幸福生活來自於祖國,只有國家富裕強大,才能使我們永久幸福的生活下去。歷史告訴我們,國家不強盛,就要挨打。當侵略者的鐵蹄踐踏我們錦繡河山的時候,每一個中國人的臉上都流着淚。曾幾何時,我們的祖國飽經滄桑,歷盡磨難,她成了帝國主義傾銷鴉片的場所,成了軍閥混戰的戰場,成了帝國主義瓜分的地方。她曾遍體鱗傷,千瘡百孔。此時此刻,是一個又一個中華兒女,在祖國母親生死存忘的危難關頭,是他們用一顆顆赤膽忠心,發出了一聲聲震驚世界的吶喊,抒寫了一首首悲壯的詩歌。為挽救我們的中華民族,他們求索奮鬥、浴血疆場、馬革屍還……孫中山先生在黑夜裡開始規劃治國方略;毛澤東主席在貧瘠的土地上支撐民族的血肉與骨骼;張學良將軍為了挽救民族危亡,毅然發動了西安事變,林則徐虎門銷煙,劉胡蘭寧死不屈,紅軍戰士爬雪山、過草地,走過了長征兩萬五千里。正是這千千萬萬的中華兒女,拯救了祖國,正是他們,用滿腔的熱血,譜寫了《義勇軍進行曲》,才使得我們今天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響徹中華大地,那恥辱和不幸已經成為過去。1949年10月1日,當巍峨的華表披上曙光,當雄偉的天安門迎來新一輪的太陽,當無數先烈用鮮血染紅的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冉冉升起,偉大領袖毛澤東主席洪亮的聲音傳遍了全世界:“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這一時刻,中國,一個響亮的名字;一個讓世界震撼的名字;一個讓無數華夏兒女為之驕傲與自豪的名字,從此誕生了。這一激動人心的日子到來時億萬人民為之雀躍。沉睡了百年的東方“雄獅”終於昂首立於世界。這是一個沸騰向上的祖國;這是一個如日中天的祖國!回顧新中國成立了六十二年來的巨變不禁讓人感慨萬千。新中國在剛剛成立之初,在各行各業百廢待興之時,卻遭受了“十年浩劫”的洗禮。在粉碎了“四人幫”之後中國再一次迎來了新的發展機遇,但是在這樣一個岔路口許多人在彷徨猶豫。不知道中國改走怎樣一條道路。就是在這樣的關鍵時刻,鄧小平同志提出了改革開放的策略。這猶如一聲春雷驚醒了整個中國,也激發了廣大中國人民迅速的投入到經濟建設中去的決心與信心。香港、澳門本是我國神聖不可侵犯的領土,但是由於清政府的軟弱無能,他們離開了祖國母親;在1997、1999年,他們相繼回到祖國母親的懷抱;嫦娥奔月是我們先輩們幾千年前的偉大夢想,這個夢想在“神州5號”載人飛船載着楊利偉進入太空以後,已不是夢想。

  現在,中國的科技發達了,我們人人都過上了幸福的小康生活。中華民族迎來了新的輝煌。改革開放三十多年來,在廣大勞動人民的辛勤勞動下,無論科技、體育,我們都取得了進步,北京奧運會上,體育健兒們使中國躋身體育強國之列,五星紅旗一次次高高飄揚在家門口,激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一次次讓無數的中華兒女心潮澎湃,熱淚盈眶。“祖國在我心中”,簡簡單單的六個字,道盡了多少中華兒女的心聲啊!正是因為有這樣一顆中國心,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奧運健兒奮勇拼搏,屢創輝煌。

  如今,時代的接力棒要靠我們相傳,歷史和未來將由我們焊接,我們要不忘祖國寄予我們的厚望,發奮圖強,不忘祖國!因為:祖國在我心中!

  謝謝大家!

  伊河路小學六年級:羅思雅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