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讀《祖國在我心中》有感1100字作文

讀《祖國在我心中》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讀《祖國在我心中》有感

  寶豐鎮黃栗小學 六(1)班  查進 

  近來,我讀了《祖國在我心中》這本書,這本書以高唱科技時代的主旋律,高揚奮勇前進的大旗,歌頌江山,禮讚歲月,譜寫了華夏百年的輝煌成就。

  翻開近代中國近百年的歷史,一副苦難屈辱的畫卷,展現在我們面前:貧弱受辱、割地賠款、天災人禍、民不聊生、經濟蕭條、戰亂不斷……億萬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中,被別人稱為“東亞病夫”。今天那段不堪回首的歷史已經成為了永久的記憶,再也不復返了。

  新中國成立60年以來,神州大地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龍的傳人已經傲然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華夏經濟發展迅猛,中國一躍成為讓世界為之矚目的“東方巨國”。

  改革開放以來,新中國個輝煌成就數不勝數。1964年10月16日下午,我國在西部地成功爆炸一顆原子彈。1967年6月17日,中國第一顆氫彈空爆試驗成功。1970年4月24日,中國第一顆人造衛星“東方紅一號”發射成功。1988年海南建省,成為我國最大的經濟特區。1997年7月1日,英國吧香港地區還給中國政府。1999年6月,西部大開發的號角吹響了。1999年12月20日,澳門正式回歸祖國。2002年12月27日,南水北調工程正式動工。2006年5月20日,舉世矚目的三峽大壩全線竣工。2006年7月1日,凝聚着中華民族激情和夢想的青藏鐵路全線通車。2002年7月4日,西氣東運工程全線開工。2008年8月8日20時8分,在沸騰的鳥巢里,升起了鮮艷的五星紅旗和傳播文明和友誼的奧運會旗。9月25日21時10分,伴隨着一聲響徹雲霄的轟鳴,“神州”七號宇宙飛船載着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三位航天英雄直衝雲霄並凱旋而歸,圓了中國人民千年來飛天逐日的夢……這些輝煌的成就在華夏五千年的歷史上熠熠生輝。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04秒,不幸降臨到中華大地,四川汶川發生了8.0級特大地震!汶川地震共造成69227人遇難,374643人受傷,17923人失蹤。地震無情人有情。地震發生后,各地民眾捐款捐物的熱情持續不減,來自全國各地的救災物資和志願者們源源不斷的進入災區。據不完全統計,全國共接受國內社會各界捐贈款物約6000億元人民幣。現在,災區重建和恢復生產工作仍在有條不紊地進行。在災難面前,中華民族挺起不屈的脊樑,昂起了堅強的頭顱,巍然屹立於世界的東方!

  宏偉的目標令人憧憬、令人神往、令人振奮。我們相信,有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有正確的思想指引,有我們艱苦奮鬥的精神,我們的目標一定能夠實現。讓我們懷着希望同行,載着夢想飛越,帶着信心前進,開拓創新,艱苦奮鬥,為開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局面,為實現中華民族繁榮大業而不懈奮鬥!

  【點評】小作者以總攬讀本內容,感受祖國成長的經歷坎坷,接着曆數了60年來祖國一步步走向輝煌的成功足跡。基本做到了讀有內容,感有真情。

  (指導教師:沈行國)



讀《祖國在我心中》有感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