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20090925周記)《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500字作文

(20090925周記)《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我們的祖國曆盡滄桑,終於到了現在這個美好和平的時代,可是,你知道嗎?我們現在的和平生活是無數先驅者拋頭顱、灑熱血換來的。在以前,因為清政府的軟弱無能,侵略者用洋槍洋炮打開了中華的大門,“虎門銷煙”、“八年抗戰”、“九一八事變”、“七七事變”這些歷史事件歷歷在目,我們不能忘記這些國恥。 

  英國人用擁有着美麗外表的罌粟花製成鴉片,使得多少百姓家破人亡,又使得多少人顛沛流離、傾家蕩產。就是這東西,使得中國軍隊軟弱不堪,沒有力量,洋人們趁機侵佔、瓜分中國。 

  祖國的河山要中華兒女去守衛,黃山、黃河、長江、長城,我們不能再讓他們受到傷害,“東亞病夫”將不復存在,中國人自強自立、發奮圖強,現在,祖國已經成為了世界強國,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2004年“神五”上天,繼“神五”“神六”之後,2008年“神七”又發射成功,我們真感到自豪。 

  當我們聽到薩馬蘭奇老人說出“BEIJING”時,我們怎能不歡呼雀躍呢?當北京成功舉辦奧運會後,我們怎能不自豪呢?當中國加入WTO時,我們怎能不激動?讓我們把悲痛銘記心中,去創建祖國新的未來,讓祖國更加繁榮富強。 

  讓中國不再受外國人的欺負,使中國自立於地球之上! 

  祖國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大家的心中!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20090925周記)《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