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6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每當我聽到莊嚴的《義勇軍進行曲》時;每當我看到飄揚在上的五星紅旗時,一種愛國之情油然而生。 

  祖國人才濟濟,從古至今,有多少人才流入我的腦海:李時珍,為中國編寫了第一本中醫藥書——《本草綱目》,為中醫史作了不可磨滅的成就。詹天佑,為中國修築了第一條鐵路——京張鐵路,給了帝國侵略者們一個有力的回擊。周恩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毛澤東,把落後腐敗的清政府推倒,建立了一個共和主義社會。鄧小萍,把中華人民帶進小康社會。許海峰,為中國奧運代表隊摘下了首枚奧運金牌……中國的人才有如夜晚的星空上璀璨的星星,數也數不清。 

  祖國日益強盛,從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奧成功,到2008年9月14日北京殘奧會勝利落幕。從1999年11月20日6:00神州1號無人實驗飛船再眾人的期待下升上了天,到2008年9月28日16:45分神州7號飛船成功着陸。這昭示着中國強了! 

  “江山如此多嬌”祖國邊幅廣闊,在這960萬平方米的巨大雄雞上,有巍峨的珠穆朗瑪峰;有廣闊的內蒙古草原;有秀美的九寨溝水;有號稱東方巨龍的萬里長城;更有號稱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兵馬俑。這一切的一切都屬於我的祖國,我怎麼不愛她呢? 

  我們為要建設好我們的祖國而努力,我們為要建設好我們的祖國而奮鬥,同學們加油吧! 

  祖國在我心中,祖國日新月異,祖國文化燦爛。祖國吉祥!吉祥祖國!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