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45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在開始演講之前,我想先問大家幾個問題:“你們認為中國現在很強嗎?”我猜你們一定會毫不猶豫的說:“對!”“那麼你們知道中國以前是怎樣的嗎?”也許會有一部分同學不知道。

  中國以前可並不強,恰恰相反,特別無能。

  可中國人沒有放棄,仍然頑強地鬥爭:孫中山在夜裡規劃着治理國家的想法;毛澤東在荒蕪的土地上,努力的建設;詹天佑不怕日本帝國主義者的嘲笑,毅然接受了修建鐵路的任務。

  在今天,中國翻開了新的篇章。這麼多年來,中國終於一雪前恥,強大起來,不再是“東亞病夫”。在所有中國人民的努力下,無論軍事、體育、科技,都取得了優異成績。列如:2008年奧運會在北京成功舉辦,並且十分精彩:神舟飛船和“嫦娥”火箭成功射向天空,並完成了他們的任務。這一切難道不是暗示着中華的崛起嗎?

  歷史告訴我們,一個國家,如果落後就要挨打,甚至被遠遠地甩在後面,所以只有國家強大,人民才會強大,人民強大,國家才會更加強大。

  我的演講結束,謝謝大家!

  六年級:必殺oo病鯊魚遁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