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5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祖國,在我心中是無可論比的,好似親身母親。長江、長城、黃山、黃河,在我心中好似泰山,不可移走。四大發明則是祖國的驕傲。 

  回顧歷史,我們永遠也不會忘記祖國母親所受盡的恥辱,南京大屠殺,血流成河,到處都是哭喊聲。圓明園幾日之內就被搶劫一空,搶的搶、燒的燒…… 

  如今,我們生活在和平的時代里,祖國富強,離開不那些獻身保衛祖國的英雄人物。 

  鄧家先“獻身核彈”。他26歲回國開始研究原子彈,1964年10月間,他的母親病重,而那時,他正在試爆第一顆原子彈,無法脫生。在。在氫彈試爆成功后,他還夜以繼日地工作着,並身患癌症。他一生都奉獻給了“兩彈”事業。董存瑞捨身炸暗堡。黃繼光用身體擋住敵人的槍口。邱少云為了不被敵人發現軍隊,一顆燃燒的子彈落在身邊,燒着他的衣服,他也一聲不吭,最後,被活活的燒死了…… 

  祖國之所以會從以前的落後,變成如今的富強,離不開這些偉人。 

  我所能做的,就是好好學習,以後出國留學,當一個科學家,用我們的汗水來回報祖國,為祖國出一份力,讓祖國變的更加絢麗多彩。 

  謝謝大家!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