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同學們:

  你們好!我寫的是一篇演講稿《祖國在我心中》

  祖國是什麼?

  祖國是養育我們的母親,是我們中華兒女的祖國母親。

  祖國是安睡我們的搖籃,是哺育我們的祖國母親。

  祖國是我們生長的地方,是保護我們的祖國母親。

  沒有祖國,就沒有我們!

  祖國母親是偉大的,是她保護我們,愛護我們。

  祖國是我心頭的一塊肉,祖國在我們的心中。

  在中日大戰期間,您被日本人打的渾身是血,身上滿是創傷。您並沒有抱怨,也沒有生氣,只是一心一意的付出,不求回報。圓明園被燒毀的那一天,您流了許多血,你疼的直呻吟:“救救我吧!我好痛啊!”清政府懦弱無能,不管不問。我彷彿看見了一位日本人在圓明園裡抓了一大把珠寶,塞在一個大袋子里。看見了三四個日本人抱一個精緻的瓷花瓶,正往車子里放。在南京,日本人殺了30多萬人,好似在玩殺人遊戲。九一八事變,日本人在長春活埋了中國被俘人員200多人,欠下了一筆一筆血債。

  同學們,少年強則中國強,讓我們一起努力,讓祖國更加強大吧!讓我們牢記着祖國曾受過的屈辱,不忘祖國的光輝歷史,燦爛的文化和壯麗的河山。大聲喊出“我愛中國”!

  “祖國在我心中”簡簡單單的六個字,道盡了多少中華兒女的心聲。正是有這樣一顆中國心,革命先烈的拋頭顱,灑熱血。奧運健兒奮勇拼搏,屢創輝煌。

  祖國在我心中,在你心中,在所有人的心中!

  謝謝大家!

  安徽馬鞍山當塗縣當塗縣實驗小學六年級:陳沁怡ily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