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可愛的小青蛙作文

可愛的小青蛙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可愛的小青蛙作文400字


  暑假期間的一天,表哥帶我到村邊的小池塘邊玩兒。

  小小的池塘里長開滿了荷花,圓圓的葉子一片挨着一片,微風吹來,葉子和花瓣隨風輕舞,好看極了。

  “小敏,快來看!”,表哥向我喊到。

  我急忙走過去,順着表哥手指的方向一看,發現圓圓的荷葉上蹲着一隻胖胖的大青蛙,頭上頂着兩隻大眼睛,不時發出“呱,呱,……”的叫聲。

  我和表哥坐在池塘邊的石頭上,想看看它們到底要幹什麼。

  不一會兒,一隻只小青蛙從水裡探出頭來,不長的時間就聚集了十幾隻。它們在大青蛙的帶領下,游向前面不遠處。

  我正在納悶兒,想知道它們到底是要幹什麼?哥哥在一旁說:“你一會兒就知道了。”

  原來,它們是要去捕捉蚊子,供自己美餐。只見一隻只青蛙左一跳,右一蹦的,小舌頭迅速向外一伸,蚊子就被捲入口中,不一會兒,周圍的一群蚊子就被消滅了不少。我本來想捉一隻回去玩兒的想法也打消了,因為它們是人類的好朋友,我們應該愛惜它。

  太原大學外語師範學院第三附屬小學四年級:崔慧敏


2、可愛的小青蛙作文900字


  在我家的旁邊,居住着許許多多的小青蛙,在早上,是聽不見有青蛙的存在的,更加看不到青蛙的蹤影,但是,當我認為我們家旁邊並沒有青蛙的時候,到了晚上,所有青蛙的叫聲便會響了起來。那個時候,我才知道,原來我家的旁邊有這麼多小青蛙啊!

  我家的旁邊有許多的小青蛙,還是因為家的旁邊有一個小小的池子,池子的旁邊又長着許許多多的青草,因此很適合它們隱居,就這樣小青蛙們就在我們家附近的池子那邊生活了起來,本來並不是很多的,但是由於時間長了,就繁衍出了許許多多的小青蛙了。小青蛙很可愛,它們的繁衍能力也很強。因為時間長了,池子那邊的青蛙便非常多,最後有一些青蛙便跑到我們家的旁邊了。

  這些小青蛙,在夏天的時候是非常活躍的。我還記得那個夏夜,我們全家人吃完飯,總是要坐在院子的那邊的椅子上吹一下清涼的風。那個時候,我們坐在椅子上,看着天空上的繁星。就在那一會,我們看到了許許多多青蛙的蹤跡,青蛙在草叢中跳着,同時還不不停的叫着,那個時候,我覺得,這些青蛙有可能是在舉辦着什麼聚會吧!

  看着這些可愛的小青蛙,我們坐在院子里,總會看着它們。它們的生活過得非常好。因此,在晚上,我們常常能聽到它們歡呼的歌唱聲。同時在夏夜裡,涼風常常吹拂青草。可笑的小青蛙們,偶爾跳進我們家的門檻,然後跑到我們的家裡。我們家裡比較陰涼,因為旁邊種着幾顆大榕樹。可愛的小青蛙們,大概就是看上了這一點,所以紛紛都來到我們家裡拜訪。

  我們看到這些可愛的小青蛙,也不會去傷害它們,看到它們可愛的模樣,我們會忍不住把它捧在手心觀察一陣子。可愛的小青蛙非常的可愛。它們的背部就像是西瓜皮一樣。身體非常的柔軟,小青蛙們有着兩顆大大的眼睛。觀賞它們之後,我們總會把它們放在草坪里,它們一到草坪,便會鑽進灌木叢,之後,我們便看不見它們的蹤影了。

  雖然是這樣,在那個晚上,青蛙基本都躲了起來,但是我們依然能聽到青蛙們的歡聲笑語,隨着時間的慢慢過去。我們也困意十足,之後我們便會走進屋子裡去休息。但是意外的是,屋子裡竟然有好多隻青蛙在跳來跳去,在那個時候,我們便把青蛙都放到草坪里,忙活了一陣子,才開始入睡。在睡意中,青蛙的歌聲帶着我們進入夢鄉,我們做着一個非常好的夢。


3、可愛的小青蛙作文500字


可愛的小青蛙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五(4)班

  劉凱 

  指導:黃惠娟 215523

  0512-51891960 

  今天下午,我回到家就發現外面到處是青蛙,我找到一個青蛙多的地方,我盯住了一隻小青蛙,那青蛙在那不動,像是在觀察什麼,我伸手一捉,誰知,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飛快地躲開了我,跳到了一米以外的地方,這次我可不能讓它逃出我的手掌心,我判斷好它將要跳去的位置,輕輕地走到它身邊,迅捷地一伸手捉住了它。它在我手中不停地跳。 

  這是一隻全身深綠的小青蛙,身上還有一些排列整齊的斑紋,兩隻眼睛不停地轉着,真上一隻機靈的小青蛙。 

  我將小青蛙放在一個大盆中,加滿水,它在裡面不停地游着。我終於知道什麼叫蛙泳,就是青蛙游泳的樣子。有時這小青蛙想跳出來,就不停地跳,偶爾幾次跳了出來,但還是被我捉了回去。 

  忽然一種嗡嗡的聲音傳到我耳中,原來是一隻蚊子,它既然不知好歹地衝到青蛙面前,它還不知道面前這個綠綠的東西是它的天敵呢。當蚊子和青蛙距離拉近后,霎那間,青蛙伸出那長長的舌頭把蚊子捲入口中,成為美餐。過了一會兒,它在盆中“呱呱”地叫了起來,大嘴巴是一鼓一縮,原來青蛙是這樣叫的,真奇妙。 

  我知道一隻青蛙一年之內至少可以捕捉一萬隻蟲子。我將它放回農田,讓它給農作物捕蟲子,讓它在自由的天地里大顯身手。

4、可愛的小青蛙作文400字


  我最喜歡的小動物是青蛙。它喜歡在草塘里生活。去年夏天,我在水塘里看到一隻。

  那隻青蛙用大大的眼睛瞪着我,還“呱呱呱”地沖我嚷着。我不滿地說:“討厭鬼,叫什麼叫,吵得我不得安寧!”青蛙還不停地叫,好像在說:“你才是討厭鬼,快走!”我假裝走了。不久,又懷着好奇心,回到了水塘。那隻青蛙以為我走了,就放心地跳上了岸。一面哇哇地唱歌,一面向麥田跳去。我緊跟在它的後面仔細觀察着。它身披綠衣裳,雪白的肚皮,圓溜溜的大眼睛向外鼓着。它的前腿短後退長,后趾間有蹼連着,真像鵝的腳,怪不得能在水中游泳。轉眼間,那隻青蛙進了麥田。

  一根麥桿上站着一隻小螞蚱,像發現了什麼,就要起飛時,青蛙看見了,猛地撲去。只見它舌頭一卷,就把螞蚱卷進嘴裡。那螞蚱成了青蛙的美餐。我看呆了,以前只聽說有此本領,今天是親眼所見。青蛙吃完螞蚱,看樣子還沒吃飽。這時,它前面飛來一隻小飛蛾,只見這隻青蛙一下跳起來,伸出長舌頭把小飛蛾也捲住了。小飛蛾自然成了青蛙的補充食物。

  這就是可愛的小青蛙,它捕食的本領不錯吧!


5、可愛的小青蛙作文200字


  我喜歡可愛的小青蛙。

  因為小青蛙可以幫我們種的莊稼捉害蟲。每當農民伯伯看見他們在捉害蟲保衛莊稼的時候農民伯伯都會讚不絕口地誇獎它們這些青蛙。

  它還有一點值得我喜歡,因為它的出現,我就知道春天或者是夏天來了。而這兩個季節是青蛙繁殖後代的好季節。青蛙一次可繁殖出幾萬個後代。但青蛙的天敵卻把它的幾萬個後代弄來只有幾個後代。

  我雖然喜歡青蛙,但它們有點我不喜歡,因為它們每當晚上都會呱呱叫,吵得我每天晚上都睡不着覺。所以我討厭青蛙的這一點。

  但是,無論如何,青蛙還是蠻可愛的。

  四川崇州江源小學三年級:英雄一生


6、可愛的小青蛙作文400字


可愛的小青蛙 

  鉛山快樂作文培訓學校二年級 

  楊 佳 華 

  小朋友,我出個謎語給你們猜吧,謎面是:站也是坐,行也是坐,睡也是坐,坐也是坐。對了,那就是可愛的小青蛙了。 

  小青蛙它披着一件綠衣裳,它的頭尖尖的,像個三角形,圓溜溜的眼睛向外鼓着,眼珠像一對黑玻璃球。它的嘴巴總一張一合的,這是小青蛙在呼吸呢!小青蛙的肚皮像雪一樣白。它的前腳短,後腳長,奇怪的是,前腿細又短,有四個腳趾,是分開的;後腳粗又長,有5個腳趾,而且是像小鴨子的腳一樣有蹼連着,就像船槳一樣,怪不得它是游泳高手! 

  小青蛙的家在綠草叢生又有水的池塘、水溝、稻田裡。每當夜幕降臨的時候,小青蛙就開始了歌唱“呱、呱、呱”, “呱、呱、呱”先是一隻、兩隻、三隻……後來它們開始了大合唱,十分熱鬧。 

  小青蛙可是捉蟲高手,它捕食很有趣。它的眼睛對活動的昆蟲最敏感。有一次,我在草叢裡發現一隻白色的飛蛾在繞圈飛,青蛙猛地一跳,把長長的舌頭從嘴裡翻出來,一卷,飛蛾就成了青蛙的美餐。 

  小青蛙真是莊稼的好朋友。(指導教師 丁銘軍 顧樹仙)

7、可愛的小青蛙作文300字


今天,我、堂哥、表弟、還有表哥一起去蘭溪玩。  表哥用兩邊夾截的辦法抓住了一隻小青蛙,我高興極了,把它放進了一個裝着水的小紙杯里。  我們四個人圍着小紙杯仔細地觀察。它是一隻剛從小蝌蚪變成的小青蛙。背上的幾塊綠花紋非常美麗。小青蛙剛開始前腿舒展着,後腿縮着,靜靜地趴着,好像在想什麼,很可愛 。後來,它覺得好象沒有什麼危險,就突然,把後腿也伸開了。過了一會兒,青蛙開始想逃了,可是怎麼逃也逃不出我們的小杯子,它快爬出了,卻“通”的一聲掉下來,它快出去了又掉下來。小青蛙三番五次就是沒辦法,只好乖乖地呆在杯里。  快回家了,媽媽勸我們把小青蛙放了:“小青蛙是捉蟲的好能手,我們人類的好朋友,我們應該好好愛護它。”聽了媽媽的話,我們馬上把小青蛙放了,雖然有點依依不捨。小青蛙在石子路上跳了幾下,突然停了下來,扭頭看了看我們,好像在說:“謝謝你們,我走了.”嘿!真是只可愛的青蛙。

8、可愛的小青蛙作文100字


  一個炎熱的夏天,兩隻可愛的小青蛙在池塘里唱歌。大大的眼睛,白白的肚皮,它們唱啊,跳啊,玩得很高興。玩着玩着一隻青蛙說:“我們去水裡玩吧!”另一隻青蛙說:“好呀。”它們跳進了水裡,在水裡它們遇見了一群蝌蚪,蝌蚪問:“我們的媽媽在哪裡?”青蛙說:“我們就是你們的媽媽。”

  一年級:秦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