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破碎的小木船800字作文

破碎的小木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破碎的小木船,重拾的友誼 

  友誼像一棵參天大樹,只有用心澆灌,才能枝繁葉茂;只有彼此信任,才能開花結果。朋友彼此失去了信任,就像大樹失去了信任,就像大樹失去了水分,參天大樹將乾枯,甚至永遠地倒塌了。 

  我和陳明是好朋友。一天,我們把手工小組做的小木船拿出來玩,陳明一不小心把它踩壞了,我非常生氣,一把奪過他的小木船,往地上一摔,摔成兩塊,我還把它踩得“粉身碎骨”。我火冒三丈地說:“陳明,你怎麼能這樣!你怎麼可以把它踩壞了!我們幾年的友誼從此滅絕了,我們也不再做什麼朋友了,好了,你太令我失望了。”陳明辯解道:“你有什麼權力來這樣對我的小木船,我只是不小心,我可以賠你,難道你還要陪我嗎?我不想再多出一件事來了!”這時的我已經失去了理智,我心中只有痛恨,沒有為以後想一想,再吵了上去:“哼!我沒有權利,你是故意的吧!看我的小木船好,想不讓我得高分,毀掉它!你,你太無恥了!”陳明還是不服氣:“喂!沒有憑據就不要亂說,我就是不小心的,哪有什麼心機,是你自己太疑神疑鬼了吧!”過了都快半小時了,我倆還是爭吵不休,事情沒有一個結局。 

  快一個星期了,陳明仍沒有說上一句話,我也沒有去理睬他。雖然同在一個班級,但是心卻不在一塊兒。一天下午放學,一個熟悉的叫聲迴響在耳旁“李哲,李哲,等等我!”是陳明在叫我。我紅着臉,把頭低垂得很下,他還是那麼大大咧咧地說:“李哲,上次是我不好!喏,小木船給你!這可是新版的。我馬上就要轉學了,我要隨父母去外國念書,我想這是我們這輩子的最後一面吧!那次,哎,我也不想再提了,總之,我們還是好朋友!還記得從前我們一起上學、放學,一起做作業、玩耍,呵!”陳明望着遠處那兩個手牽手的小男孩,似乎就是原來的我們。陳明的淚水不住地流了下來,那似乎就是我們玩耍后的汗水,滴滴珍貴。我動情地說:“對不起!那天我不應該砸碎你的小木船,再見了!”說完這句話,我倆緊緊地擁抱在了一起。 

  友誼只有用真心去體會,才能散發出芬芳迷人的幽香…… 

  603班 

  方詩潔

破碎的小木船 標籤:小木船作文 《小木船》作文 破碎的夢作文 破碎的聲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