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風姑娘作文

風姑娘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呼喚風姑娘作文900字


  驕陽下,這是一個美麗的大花園:各種各樣的花兒在這裡爭奇鬥妍。旁邊佇立着一棵大樹,靜靜地看護着這些美麗的花朵。風姑娘時不時踏着輕盈的腳步來到這裡,和樹葉低聲寒暄幾句后,就迫不及待地跑進花園,和花兒們戲玩起來,一會兒摸摸花兒嬌嫩的小臉,一會兒搔搔花兒的癢……花兒們笑得花枝亂顫。當然,有時候風姑娘還會帶給花兒們一些禮物,這更令花兒們驚喜不已,以至每一次,只要聽到風姑娘的腳步聲,花兒們便立刻興奮起來。

  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花園裡總是充滿了歡聲笑語。

  看着此情此景,漸漸地,大樹有點不高興了。

  他想:我成天站在這兒,當護花使者。為什麼花兒們那麼喜歡風姑娘,一見面就親熱得不得了,我真是想不通。

  於是,在一個春暖花開的日子,風姑娘又一次邁着輕盈的腳步,來到花園。可她進入花園的請求第一次遭到了拒絕。“不,你不能進去!”大樹張開雙臂,擋住風姑娘,毫不客氣地說。風姑娘和花兒們再三請求,大樹就是不答應。最後,風姑娘只好傷心地走了。花園裡從此沉靜下來,再也沒有了往日的歡笑嘻鬧。大樹暗暗得意,腰板挺得更直了,手臂也伸得更長。然而,這種成就感並沒有讓他陶醉多久,一件令他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由於沒有風姑娘的推動,胖胖的烏雲大叔根本到不了這裡,所以花園上空沒有半朵烏雲,炙烈的陽光在花園裡,儘管大樹拚命張開長長的臂膀,努力地為花兒們撐出一片蔭涼,可是哪裡敵得過太陽的威力。沒多久,嬌嫩的花朵們便被曬彎了腰,又沒有水喝,個個苦不堪言。

  由於沒有風姑娘的走動,花香根本無法傳播出去,以至於蜜蜂們無法聞到香味來采蜜、授粉,漸漸地,花兒們的後代越來越少,一個美麗的花園漸漸地被雜草侵佔,成了一個荒園。

  大樹也開始後悔起來,後悔當初自己的自私,後悔自己沒有珍惜風姑娘,珍惜幸福的生活。他現在是多麼懷念昔日的快樂情景啊!他大聲地呼喚風姑娘,懇請她回到這裡,但他那乾渴的喉嚨卻再也不能發出聲音了。

  烈日下,一個大花園,死氣沉沉,沒有一絲風。

  【簡評】本文作者發揮豐富的想象,構織了一個奇妙的童話,通過大樹因嫉妒而阻止風姑娘進入花園,給花園帶來災難性的後果,形象而又深刻地揭示了“失去之後才懂得了事物價值”的道理。縱觀全文語言生動,描寫細膩,人物形象刻畫非常傳神,從而把“珍惜”這一話題表現得非常充分。


2、風姑娘的照片作文200字


  有一天,風姑娘輕拂着我的臉說:“小朋友,你看不見我,能給我照相嗎?”我很乾脆地答應了,拿着相機出了門。

  我來到了大海邊,只見滾滾的海浪翻動着自己的身體。“嗯,這是風姑娘在搖海寶寶睡覺呢!”我趕忙按下了快門。

  我又來到了樹林里,只見金黃色的落葉落到地上,不一會兒,又隨風旋轉飄蕩起來。“嗯,這是風姑娘在教落葉跳舞呢!”我再次按下了快門。

  最後我來到聖誕樹面前,只見風鈴發出清脆的丁零丁零的響聲。“看,這是風姑娘在教風鈴唱歌呢!”我又舉起了相機。

  風姑娘看了看我拍的照片,笑着說:“你真是個聰明的孩子呀!”

  六年級:孫欣然


3、颱風姑娘作文2000字


   颱風姑娘

   從前,在一座美麗的山谷里,住着一位慈祥的風媽媽和她的兩個女兒:大女兒春風、小女兒颱風。風媽媽都非常疼愛她的兩個女兒,但是她更加疼愛大女兒春風。因為春風溫柔善良、美麗可愛、乖巧聽話,她總是幫助風媽媽做很多的事情,春天一到,她還披着五彩繽紛的紗衣來到大地,喚醒沉睡的花草樹木,帶來一片綠色的希望,所以深得風媽媽的喜愛。而小女兒颱風,雖然也如姐姐春風一樣美麗動人,可是她的脾氣十分暴躁,總是麻煩不斷、調皮搗蛋,高興時會溫柔文靜一些;不高興時把嘴巴高高的翹起,還把家裡弄得一團糟,風媽媽多次告誡她:女孩子要文靜一些,不要整天瘋瘋癲癲得跟男孩子似的,成何體統?而颱風姑娘聽了總是左耳進右耳出,根本沒不把風媽媽的話放在心上。

   新的一年又到了,春風又要去大地遊玩了。颱風姑娘見姐姐春風每年都能去大地。而自己只能孤零零的一個人在家裡玩,就不禁想去。她裝做溫柔的樣子來到風媽媽的面前,細聲細氣地風媽媽說:“媽媽,大姐每年都能出去玩,而我只能每天一個人孤零零在家玩,好孤獨呀!所以我也想去大地玩一陣子回來好不好?”風媽媽語重心長地對颱風姑娘說:“好孩子,不是媽媽不讓你去,也不是媽媽不看重你,只是你的脾氣太暴躁了,媽媽擔心你會把大地弄得一團糟,而你大姐脾氣好又善於相處,所以我才讓大姐去大地,不而讓你去大地。”颱風姑娘不服氣地說:“媽,我知道你看重大姐,可是我也是你的女兒耶,我一定會幹的比大姐好!”風媽媽聽到颱風姑娘說這樣的話,很生氣,嚴肅地說:“你以為嗎不想讓你去嗎?誰教你每天不把媽媽的話放在心上,整天調皮搗蛋,你這樣下去會把人民害苦的,如果你不是我的女兒,你想幹什麼、做什麼,關媽啥事呢?”可無論風媽媽怎樣跟颱風姑娘說,颱風姑娘就是吵着要去。她一看媽媽執意不讓她去,就是使出了殺手鐧:眼淚。“嗚嗚”颱風姑娘傷心的哭着,眼淚一串串從她美麗的臉龐上留了下來。風媽媽看這颱風姑娘“嗚嗚”地哭着,心早就軟了一半,她心疼地哄着:“哎,寶貝別哭了,媽媽讓你去就是了。”一聽風媽媽這麼說,颱風姑娘立刻眉開眼笑了,給了風媽媽一吻,還興高采烈地說:“謝謝媽媽!”

   颱風姑娘出門前,風媽媽千叮萬囑:不要調皮、不要破壞環境、不要. . . . . .可颱風姑娘出門前哪有心思聽這些話呢,她不耐煩地說:“媽,你還讓不讓我去呀?這您這樣,我還沒去大地之前就被你老到死了呀。”說完,便一溜煙跑了。

   颱風姑娘來到了大地,見大地都是一片綠色,覺得單調死了,心裡煩死了。她就這樣漫不經心地遊盪着。一天,她來到了一片波光粼粼的大海,看着潔白的浪花在快樂的歡笑着,她高興的跳了起來,躍入水中,覺得很舒服,興奮地直打圈圈。“嘩嘩嘩”海浪被她卷了起來,形成了海嘯,有五丈多高。海浪瘋狂地撲向大地,把許多無辜的人民淹死了。她又潛入海底,把植物拔起,捕抓魚兒,把它們握在手裡,扔向大地。她玩瘋了,又撲向大地,樹木被連根拔起,房子也倒塌了,莊稼被狂風刮來刮去,漫天飛舞,農民伯伯一年的心血全都白費了,他們全都悲憤的哭泣着。

   玩夠了,颱風姑娘就回到了家。風媽媽親切地地問:“孩子,這次去大地,都幹了些什麼是呀?說來給媽媽聽聽。”颱風姑娘如實的把玩的過程告訴了風媽媽。風媽媽聽了后大吃一驚,她嚴厲地說:“你看看,這就是你的傑作,你知不知道,農民伯伯一年來辛辛苦苦種的糧食、莊稼全都被你毀了,你. . . . . .你要氣死我呀?!”說完,掄起手“啪”的一聲脆響,風媽媽打了颱風姑娘一個響亮的耳光,颱風姑娘捂着發燙的臉傷心地哭了起來,這次,風媽媽沒有再憐惜颱風姑娘的眼淚,抓起颱風姑娘的手,把她帶進了房間,關了進去,鎖了起來。“嗚嗚”颱風姑娘一邊流着淚敲門一邊大聲地喊道:“媽媽. . . . . .媽媽. . . . . .媽媽你放我出去好不好?媽媽. . . . . .”聽着颱風姑娘這樣傷心的話語,風媽媽在一旁也忍不住流下了眼淚。這個時候,春風姑娘回來了,她見風媽媽在一旁抹眼淚,急忙跑過去,焦急地喊道:“媽媽、媽媽你怎麼了?你為什麼哭?你為什麼把小妹關在了房間?媽媽你快說話呀!你要急死我呀!”風媽媽抽搐得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解釋了一遍。春風姑娘知道了后,哀求道:“媽媽,你把小妹放出來好不好呀?好不好呀?”風媽媽難過地說:“你以為媽媽不想把小妹放出來嗎?你以為媽媽真的那麼無情嗎?只是這次你小妹闖的禍太大了,連媽媽都無法幫助她。”“那還有什麼辦法嗎?”春風姑娘着急地問,“沒有!現在只能讓人類自己想辦法解決這種局面了。”春風姑娘特別傷心,因為她知道這幾天她為大地所作的貢獻也全都白費了。風媽媽越想越氣,一怒之下,把颱風姑娘趕出了家。可憐的颱風姑娘被母親逐出了家,她四處遊盪,天大地大,哪裡是她的容身之處呢?她來到了大地,可大家都不歡迎她,還把她當成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因為她給大地帶來的災難實在太重了。颱風姑娘非常憤怒,她下定決心要報復大地,讓不歡迎她的人受到懲罰。於是每年大地都會出現一次毀滅性的“颱風災難”。


4、調皮的風姑娘作文100字


  今天清晨5點30分,我睡得正香,敲門聲把我從睡夢中叫醒。我問爺爺:“是誰在敲門?”爺爺說:“是風姑娘在敲門。”“原來是調皮的風姑娘在敲門。”我說。

  下午,風姑娘又來了。她把我的紙飛機吹走了,又笑嘻嘻地對我說:“嘿嘿,厲害吧!”晚上,我正在吃飯,吃得可香呢!調皮的風姑娘又來了,害得我吃起飯來,都吃不下什麼了。

  風姑娘真調皮!


5、風姑娘作文200字


風姑娘 

  “呼啦,呼啦--“ 

  這是風姑娘唱着歌來了。 

  她邁着輕盈的腳步, 

  四處奔波。 

  可是風姑娘到底在哪裡? 

  我問茂盛的大樹, 

  他搖搖樹枝, 

  說:”風就在我這裡。" 

  我問蔚藍色的大海, 

  他盪起波紋, 

  說:風就在我這裡。”

  我問可愛的小鳥, 

  他拍拍翅膀, 

  說:“風就在我這裡” 

  “呼啦,呼啦——” 

  這是風姑娘唱着歌走了。 

  哪裡需要她, 

  哪裡就有她的蹤跡。

6、風姑娘作文200字


風,一個很有創意的伴奏家。風,一個很有創意的伴奏家。有時,風姑娘高興了,要去海上玩,把海面吹出了微微的波紋,吹出了小小的浪花,發出了“呼呼呼”的聲音。那微微波紋是風姑娘“咯咯咯”笑的樣子,那小小的浪花是風姑娘甜甜的酒窩。 

  有時,人們迎風走,走不動,順風快飄起來。一陣風吹來小樹發出“嘩--嘩--”的聲音,那是風姑娘在和小樹玩捉迷藏呢! 

  有時,她看到人類不愛護大地媽媽,氣得直哭。雨是她傷心的眼淚,巨大的“呼--呼--呼”的聲音是在批評人類時吼出的聲音。“呼啦-呼啦”的聲音彷彿要消滅一切。那時誰不想再讓風姑娘唱起那“叮咚--叮咚”的歌聲呀?

7、秋風姑娘作文200字


  清涼的秋天到了,

  風姑娘把金色的樹葉從樹上吹落下來。

  嗖嗖的風使勁地把地上的樹葉吹走

  這聲音像給落葉伴奏音樂似的。

  在田野里,

  一派豐收的景象,

  棉花白了,稻子黃了。

  谷穗壓彎了腰,高粱漲紅了臉。

  紅彤彤蘋果掛滿了枝頭……

  農民伯伯充滿了豐收的喜悅。

  在廣場上,

  小朋友們在放風箏。

  大家玩得非常開心,

  秋姑娘自己也很高興。

  因為自己給大家帶來了快樂!

  東營市勝利實驗小學三年級:明松


8、風姑娘作文350字


  贛州市群眾藝術館陳老師快樂作文培訓班  吳瓊

  風姑娘來了!

  春風姑娘來到了花園,花園變得歡快起來;春風姑娘來到山上,山變得綠油油起來;春風姑娘來到學校,學校變得熱鬧起來------

  夏風姑娘來到田野,田野變得果實累累;夏風姑娘來到村莊,乘涼的爺爺露出了笑臉------

  秋風姑娘來到田野給植物穿上金黃衣服;秋風姑娘來到了楓樹旁,把楓葉吹黃了;秋風姑娘來到了樹的枝頭,枝頭結出又大又紅的果子------

  冬風姑娘來到田野,田野變得白茫茫的一片;冬風姑娘來到學校,同學們的書聲更響亮了------

  風姑娘來了,我們變得更快活了!(輔導老師:陳席榮)

  通聯:江西省贛州市章貢區紅旗大道80號 市群眾藝術館

  電話:13576760629


9、風姑娘和樹比力氣作文150字


  一個涼爽的秋天,風姑娘在林中散步,覺得很無聊。忽然,她看見前方有一棵小樹。風姑娘停下來,她想:要不我跟樹比力氣吧。於是她跑到樹的面前,說:“我們來比力氣,怎樣?”樹說:“比就比,誰怕誰啊!”樹剛說完,風姑娘就鼓起腮幫,使勁地吹,樹被吹彎了腰,風姑娘想把樹吹倒,她吹得更使勁了,但樹始終不倒。風姑娘累了,於是她灰溜溜地走了。

  上海市閔行區平南小學二年級:楊若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