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好的朋友作文

最好的朋友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們是最好的朋友作文100字


  我們是最好的朋友

  五蓮縣實驗小學一年級二班

  邢壹鳴   

  我的同桌叫桑心怡,她短短的頭髮,圓圓的臉蛋,經常帶着一個小白兔的帽子。

  上課的時候她回答問題的聲音很響亮,而且每次都能答對問題,我佩服她,也很喜歡她。

  我們是最好的朋友。


2、我最好的朋友作文700字


若說風令人清爽,雨令人銷魂,月令人纏綿。書則寧靜而淡雅,用清新的書香撩起了我心中層層的戀意。在千百次的追尋,億萬次的奔逐中,我終於認定了你——書。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在“淺草才能沒馬蹄”的三月里,我們攜手。 

  孩童時,總愛抱着一本連環畫,肆意地玩弄着。蹲在地上,看陽光斜斜地照在地板上的書面上,我痴迷着,抱起灑滿期陽光的連環畫,一個人獃獃地注視着。當看到白尋公主蘇醒與王子過上幸福的生活時,我會吱吱地笑出聲來,當看到可惡的皇後用陰險的手段迫害公主時,我會憤怒不已。在連環畫的陪伴下,我走來了童年,走過了新綻的淺草。 

  在“小荷才露尖尖角”的六月里,我們相約。漸漸地,我長大了,進入了中學,你依然伴隨着我。在烈日的炙烤下,我捧起了你,細細咀嚼。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我倆是知己。就算母親一次又一次的囑咐我關燈睡覺,命我與你暫別,可是我做不到。我抱着你,鑽在被子里,打算電燈與你相約。就算光再微弱,也擋不住我對你的一片深情;就算大漢淋漓,我也會執着捧起你。在一本一本書流而成的海洋中,我走過了中學三年。 

  在“晴空一鶴排雲上”的九月里,讓我們廝守。 

  明天,我將走進高中,走向另一個開始。也許,閃耀的輝煌不會屬於我;編織的名利不會青睞我;絢爛的權勢不會屬於我,但我相信:你將會永遠陪伴着我,走過無數個無眠的夜晚,走過無數次痛苦與失敗。在一本一本書連綴成的夢想中,我將凜然地走向未來,擁抱明天。 

  淺淺的碧草生長着,青青的荷葉屹立着,晴朗的天空中野鶴引着詩情沖向碧霄。書——我最好的朋友,願攜一縷春風,吹亮你的雙眸,願邀一彎新月,照亮你的面頰;願掬一捧清泉洗盡你的雙臂。 

  書,今生今世,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3、我最好的朋友作文500字


  我最好的朋友叫米米。她是一個長得特別漂亮的女孩子,眼睛大大的炯炯有神。笑起來就像彎着的月牙一樣,像似會說話一樣。她的鼻子小而高,嘴巴不大不小剛剛好。

  米米的脾氣特別的好,或許正是因為這一點,使他的人脈交際特別廣。大家都願意相信他,米米就像是一個小大人一樣,為我們所有人排憂解難。

  記得有一次,我要參加演講比賽,由於緊張,一到台上,我的腦袋一片空白什麼都記不起來了。迷茫中,我向著米米望去。米米對我露出了八顆牙淑女標準笑容。不知為何,我彷彿重拾了信心。……

  那一次,我的成績是第一名。我知道,如果沒有米米或許我就不會成功。

  我從來沒對米米說過一句謝謝,可心裡卻是對她滿滿的感激。感謝她在我平凡的人生增添了一抹色彩。米米,有你真好。

  我從來沒見過米米掉過一滴眼淚。她很堅強,無論多麼棘手的事情,在她眼裡不過是小菜一碟。還記得去年,我們班級的玻璃被小紅不小心打碎了。家境貧寒的小紅陷入了深深的自責之中。

  米米和同學商量,每個人只是拿了一小部分的零花錢就湊夠了賠償玻璃的錢。她害怕這樣會傷到小紅的自尊心,於是就對小紅說這是大家提前送小紅的生日禮物。我看到小紅那一次眼角滑過的淚水。

  有一個大好人的朋友我偶爾也會有煩惱。不過,我還是很高興可以和米米成為朋友。

  米米,我最好的朋友,我很高興認識你。


4、我最好的朋友作文800字


當有人問我:“誰是你最好的朋友?”我會毫不猶豫的說:“書籍!!!”的確,我最好的朋友不是同學、不是親人、也不是動物、植物,而是那一本本伴我成長的好書。 

  書籍,好比一輪驕陽,照耀我的心靈,使我的世界光明永存。 

  書籍,好比一陣細雨,滋潤着我的心田,使我的人生,永不枯竭。 

  書籍,輕輕從我身邊走過,飄飄然...... 

  懈怠時,書籍告訴我:“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失意時,書籍鼓勵我:“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浮躁時,書籍提醒我:“靜以修身,儉以養德。” 

  書籍不但是我的益友,還是我的良師,讓我學會了做人的道理。 

  《伊索寓言》讓我從短小的故事中學到了大智慧和豐富的哲理。 

  《繁星 .春水 》讓我領略到了“母愛.童真.自然”的巨大魅力。 

  《簡愛》讓我學會了勇敢的面對生活和戰勝挫折的力量。 

  《岳飛傳》讓我更加忠於、熱愛自己偉大的祖國和堅韌不拔的精神。 

  《昆蟲記》讓我了解了更多的昆蟲,知道和明白更多的科學知識。 

  《童年》讓我學會了滿足、同情、和感恩...... 

  有一次,我們一大家人吃團圓飯,我本想拿一塊最好的一塊蛋糕的,但當我想到孔融讓梨哪一情景時,便把那塊最好的蛋糕遞給了爺爺...... 

  還有一次我頂撞媽媽之後想起了冰心的《繁星.春水》中那些讚美母愛的詩句。我被深深的打動了,主動的向母親道歉....... 

  這樣的事發生的太多太多了,書籍對我的幫助也太大太大了。我認為和書籍在一起很快樂,很滿足...... 

  高爾基曾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中國也有句諺語:“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從古到今,人們對書籍的讚美詩句數不勝數,書籍對人類的回報也是不能否定的。作為人類最重要的精神食糧,書籍陶冶了我們的情操,開放了我們的思想,讓我們有着自己一片天空,放飛了我們的夢想...... 

  踏過幾道歷史的門檻,書籍攜着我們去歡笑、去哭泣、去感覺。經過生活的洗禮,書籍引着我們去成長、去感悟、去生活...... 

  指導老師:李宗玲

5、我最好的朋友作文900字


我最好的朋友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好朋友,就連我這個性格十分內向的人也不例外。我的好朋友很多,雖然好朋友多,但是也有最好的朋友。

  我最好的朋友的朋友的名字叫做畢奇聞,他今年11歲了,身材適中,圓圓的臉上有一對水靈靈的大眼睛,鼻子高高的,在加上一頭烏黑的頭髮,簡直就是一個活力四射的男孩。

  畢奇聞很愛幫助別人,特別是老人和小孩。

  有一天中午放學,他正往回家的路上走,突然看見一位老奶奶手中提着很多菜,累得氣喘吁吁,額頭上已經沁出了汗珠。於是他連忙走過去對老奶奶說:“老奶奶,我來幫您提菜吧!”“那好,你幫我提吧”老奶奶一邊說著一邊把手中的菜給了畢奇聞,畢奇聞接過了老奶奶手中的菜后,又問老奶奶住在哪裡,為什麼一個人提這麼多菜,老奶奶說:“我家住在建材路,家裡來了客人,兒女在工作,所以我只好一個人出來買菜。”於是畢奇聞就和老奶奶把菜提到了老奶奶的家裡,到了之後,老奶奶就指着畢奇聞對客人說:“今天多虧了這位小朋友,要不是他幫我提菜,我現在還沒到家呢!”老奶奶一把話說完就從冰箱里拿出了一罐可樂,對畢奇聞說:“來,孩子,為了感謝你,我就給你一罐可樂吧!”畢奇聞卻謝絕了,並說:“老奶奶,您不用謝我,我幫助您是應該的,因為尊敬老人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畢奇聞不僅愛幫助別人,而且愛動腦筋。

  在一次數學課堂上,老師正在講解一道很難的數學題,畢奇聞的同桌向濤實在是聽不下去了,就用手去捅他,他不理向濤,向濤又捅他,他還是不理向濤,向濤再次捅他,他仍然不理向濤,直到向濤捅急了,他才小聲對向濤說:“別鬧,我發現老師講錯了一個地方。”沒想到向濤卻諷刺他:“你還真像是老師的師傅呀!”就在這個時候,老師突然發現了他們,便問他們在幹什麼,向濤低着頭,紅着臉,沒有說話,畢奇聞卻胸有成竹地說:“老師,您講錯了一個地方。”老師說:“那好,你說說看,我哪裡講錯了。”畢奇聞馬上糾正了老師的錯誤,老師和同學們都向他投向了讚揚的目光。

  畢奇聞還不止這些東西值得我學習,我佩服他簡直是佩服得五體投地呀!


6、我最好的朋友作文1000字


我最好的朋友 

  如夏花般絢爛的友情,是我的人生中最美的一道色彩。 

  ———題記 

  “人類最正當,最偉大,最普遍的關係是朋友關係。”羅曼·羅蘭說得沒錯,友情是我們這段似水年華中最美的一道風景。尋尋覓覓,雨季紛紛,駐足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那年夏天,我遇見了她。 

  遇見她,是我人生中最美的一個意外,我喜歡她那如黑葡萄般的大眼睛,佩服她那張能說會道的嘴巴。白裡透紅的面頰上總是甜甜地帶着笑,更重要的是,我們同樣是一頭短髮,同樣帶着眼鏡,同樣熱衷於文學。 

  不知不覺間,我們成了最好的一對朋友。我們無話不談,互訴衷曲。喜歡一起躺在草地上天南地北地談花開花落,人聚人離。她傷心的時候我是最難過的,我受傷害時她也是最憤怒的。木槿樹下記載了我們之間的青春年華和歡聲笑語。 

  可是,萬物都會隨着時光的流逝而變遷…… 

  曾幾何時,我們之間顯現出了差距。她的名字頻頻出現在年級前幾名的名單里,所寫的文章不斷上報。老師和同學的表揚如雪花般將至,而我,還終日沉浸在成績下滑的陰霾中。 

  “雨,我的文章又上報啦!快來看呀!”她歡快如鈴聲般的聲音,與剛剛因成績而被老媽訓了一頓的我正好相反。我瞟了一眼她遞過來的報紙,看着她歡快無比的笑容,一股無名怒火驟然從心底燃起。我一直不斷地向這家報社投稿,終究石沉大海,而她卻…… 

  我一把奪過報紙,將它揉碎,然後將它擲於地上不斷地踩踏,我看見她眼裡閃爍着的淚光,心裡竟感到一陣快意。但隨至而來的是後悔和痛苦,因為嫉恨,也因為失意。 

  我頭也不回地跑開了,留下孤零零的她和被我踐踏得支離破碎的報紙。我衝到木槿樹下,淚水洶湧而下,心裡不知道為什麼而難過和痛苦。天灰濛濛地下起了雨,如針般砸扎在我身上。 

  突然間,我感到雨停了,我的頭頂上方出現了一把天藍色的傘,她站在我面前。“淋了雨會感冒的。”“欣,你”我抬起頭,想起剛才那樣對她,心裡浮起一陣愧意,竟有些不知所措。“別說了,我都明白。以後我會幫助你的。重新振作才是最重要的。繼續努力,一定會拿到好成績。”霎那間,我又看見了她那如花般的笑容。 

  木槿樹下,一對好朋友的手緊緊地握在了一起。雨後的木槿花開得那麼絢爛,那麼鮮艷。重見雨後陽光的我不禁在心裡說道:謝謝你,欣,我最好的朋友! 

  珠海七中 初二(9)班 鍾春雨

7、書---我最好的朋友作文500字


書--我最好的朋友

  書,在嬰孩時代就成了我的朋友,陪伴我度過了十個春秋。

  聽媽媽說,我還躲在她肚子里時,就與書為伴。“從前,有一個……”《小紅帽》的故事,幼小的我百聽不厭。我還未上幼兒園時,媽媽就用手指着書上的字,一遍遍地教我讀:“大、小、多……”或許是因為這個,上幼兒園后,我學什麼都要快些。書,是我最好的朋友。

  稍大一些,我就自己看一種一頁只有幾處字的故事書。看懂后,我就會自豪地跑到媽媽那兒去,斷斷續續地讀。讀完后,天真的我會“呵呵”地笑起來。書,給了我快樂。

  後來,我又發現了“新大陸”--漫畫書。當時,我還不認得太多字兒。只好結合浮想聯翩。書,像朋友一樣引導我,讓我的想象力異常豐富。

  上小學時,我開始看全是文字的書。開始時,我還有些囫圇吞棗,不求甚解。後來,我迷上了看《笑貓日記》,並細細品味。“那一顆顆雨滴,就像一根根針插入水中,悄然無聲。”嗯,寫得真好!與眾不同!於是。我開始效仿,因此,我的作文總是與眾不同,獨樹一幟。書,像一位朋友,給我講寫作,讓我的寫作水平更上一層樓,並讓我更加透徹地明白“獨特”的含意。

  書,你是我的良師,你是我的麵包,你是給我補智慧的營養品,但你更是我的好朋友,你讓我受益匪淺。

  (東關小學6年級2班

  胡騰月)

  (指導老師

  陳怡)

  作於: 2010年9月20日的

8、我最好的朋友作文500字


我的朋友叫李紅,她有一張圓圓的臉,臉上鑲着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還有一張櫻桃小嘴,笑起來的時候總是藏不住那兩個小小的酒窩。生氣的時候嘴巴翹的能掛上一把油壺。這使她更加可愛。 她非常節約,有一次,她在姥姥家吃飯,大家洗完手后,她突然聽到從衛生間里傳出一陣“滴答滴答”的水聲,她慌忙跑進衛生間查個究竟,發現原來是自來水沒關緊,關上水龍頭,大家都誇她是個節約的好孩子。她不好意思地說:“節約水資源是我們每個人應該做的。” 她還非常助人為樂。有一次,她參加中學運動會。有一位同學被石頭絆倒了。她跑在前面覺得有點不對勁,轉過身來看一看,有位同學的腿在不斷地流血,嘴裡還在不停的呻吟。她馬上停住腳步,跑過去扶着他急匆匆到醫務室,到醫務室以後已經氣喘吁吁了,她趕緊讓醫生給小朋友包紮。醫生邊包紮邊誇她:“你真是個好孩子,為了幫助別人,犧牲了自己的成績,真是好樣的!”這時她說:“友誼第一,比賽第二。”小朋友說:“謝謝你,姐姐。”李紅說:“沒什麼,誰都會這樣做的。”她攙扶着小朋友走出醫務室,到教室里得到的一片雷鳴般的掌聲。友誼第一,比賽第二這句話深深地印到我的腦海里。 

  每當想起那件事,我便想起了她——我最好的朋友。

9、我最好的朋友作文500字


  我最好的好朋友名字叫做潘鈴琳。

  她既是我的好朋友,我們倆又是同桌,我們是在五年級才認識的,因為我以前沒有和潘鈴琳玩,我在五年級老師調座位的時候,把我們倆調在了一起,我們就開始做為好朋友了。可是,潘鈴琳的身後是一個男生,他特別的煩,一天只知道罵牛話,我是最恨罵牛話的人!這個男生叫做余卓峰,我看他是有點兒瘋吧,我們在余卓峰的四周,特別倒霉,都想換位置,不想坐在他的四周,余卓峰的同桌告訴了老師,老師又安排余卓峰和我坐,又把潘鈴琳和余卓峰調了一下位置,所以,我和潘鈴琳又被調開了,老師說,我非常的乖,不會惹事,讓老師操心。讓余卓峰和我坐的目的是:余卓峰像我這樣,從不讓老師操心。余卓峰和我坐了沒有多久,又被調開了,換了一個不愛說話,性格比較內向的人來和我坐,他的名字叫李藝澈,雖然我和潘鈴琳被調動了位置,但是我們經常在一起玩耍,後來,李藝澈又轉學了,我沒有了同桌,老師又叫後面的同學往上坐,所以,我又和潘鈴琳坐到了一起,從此,我們倆的友誼就像建做起了一條長城,任憑風吹雨打,怎麼因也破壞不了的!

  潘鈴琳,你永遠是我最、最、最……好的好朋友啊!

  八小五年級:藍色~黑榜


10、我們是最好的朋友作文450字


  我們是一個村的,我們是最好的朋友,但我們不是同性,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們依舊是最好的朋友。

  在村裡,我們是從小被大人拿來做比較的,卻從來沒有鬧過的好朋友。我是女生,自然各方面都比較好,就連普遍煩人的數學,我同樣可以輕鬆的搞定,所以,在他的耳朵里,經常可以聽到這樣的話語:“你看你,還是男孩子,門門不及格,你看人家××,女孩子都比你強。”類似的話聽了很多,你都只是笑笑,依舊還是門門掛紅燈籠。

  那天,我倆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或許是由於年紀逐漸增長,有些調皮的男生,便總愛拿我們開玩笑,說我是他的婆姨。我聽了便有些惱,總會追着他們要討個公道。他看我如此,也加入了追趕隊伍,可是,正當我們追趕得起勁時,一個不小心,其中一個直接從坡上滾了下去,摔傷了腿。

  可想而知,回家后,我們被狠狠地批了一頓,令我頗感意外的是,他竟然跑到我家,將所有的錯都攬在了自己身上,而我則是受他唆使的,結果,我的懲罰減輕了,他的加重了。

  從那以後,我再也不會去在意別人怎麼說,只要我們的心裡不是這麼想的,就可以了。我們是好朋友,最好的朋友,彼此相互照應,那是他人羨慕不來的真友誼。


11、因為她是我最好的朋友作文900字


那是發生在越南的一個孤兒院里的故事,由於飛機的狂轟濫炸,一顆炸彈被扔進了孤兒院,幾個孩子和一位工作人員被炸死了。還有幾個孩子受了傷。其中有一個小女孩流了許多血,傷得很重。 

 幸運的是,不久后一個醫療小組來到了這裡,小組只有兩個人——一個女醫生,一個女護士。 

 女醫生很快地進行了急救,但是在那個小女孩那裡出了一點問題,因為那個小女孩流了很多血,需要輸血,但是她們帶來不多的醫療用品中沒有課供使用的血漿。於是,醫生決定就地取材,他給在場的所有人驗了血,終於發現有幾個孩子的血型和這個小女孩是一樣的。可是,問題又出現了,因為那個醫生和護士都只會說一點點的越南語和英語,而在場的孤兒院的工作人員和孩子們只聽得懂越南語。 

 於是。女醫生盡量用自己會的越南語加上一大堆手勢告訴那幾個孩子,“你們的朋友傷的很重,她需要血,需要你們給他輸血!”終於,孩子們點點頭,好像聽懂了,但眼裡卻藏着一絲恐懼! 

 孩子們沒有人吭聲,沒有人舉手表示自己願意獻血!女醫生沒有料到會是這樣的結局,一下子愣住了,為什麼他們不肯獻血來救自己的朋友呢?難道剛才對他們說的話他們沒有聽懂嗎? 

 忽然,一隻小手慢慢地舉了起來,但是剛剛舉到一半卻又放下了,好一會兒又舉了起來,再也沒有放下! 

 醫生很高興,馬上把那個小男孩帶到臨時的手術室,讓他躺在床上。小男孩僵在床上,看着針管慢慢插入自己細小的胳膊里,看着自己的血液一點點地被抽走,眼淚不知不覺地順着臉頰流了下來。醫生緊張地問是不是針管弄疼了他,他搖了搖頭,但是眼來還是沒有止住。醫生開始有一點慌張了,因為她總覺得有什麼地方肯定搞錯了,但到底是哪裡呢?針管是絕對不可能弄傷這個孩子的呀! 

 關鍵時刻,一個越南的護士趕到了這個孤兒院。女醫生把情況告訴了越南護士。越南護士忙低下身子,和床上的孩子交談了一下,不久后,孩子竟然破涕為笑。 

 原來,那些孩子都誤解了女醫生的話,以為她要抽光一個人的血去救那個小女孩。一想到不久以後就要死了,所以小男孩才哭了出來!醫生終於明白為什麼剛才沒有人願意出來獻血了!但是她有一件事情不明白了,“既然認為獻過血之後就要死了,為什麼他還自願出來獻血呢?”醫生問越南護士。 

 於是越南護士用越南語問了一下小男孩,小男孩回答得很快,不假思索就回答了。回答很簡單,只有幾個字,但卻感動了在場所有的人。他說:“因為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12、我最好的朋友作文600字


  綠色的春天,幾縷春風吹拂着,給人複發生機;炎熱的夏日,一場傾盆大雨,讓人十分暢快;瑟瑟的秋天,沙沙的落葉,使人倍感懷舊;寒冷的冬日,漂白的雪花,冰涼的感受,刻刻襲來。唯有書始終保持着寧靜而淡雅。從此,我也認定你就是我最好的朋友。

  還記得孩提時自己第一次看書,那還是一本童話書。見到上面各種的圖案,有趣的故事便痴迷於其中,陽光透過玻璃照在書上,我也不顧一切,仍舊獃獃的看着那些童話故事。從那天起,註定我就與你成了最好的朋友。就這樣,日日夜夜,月月年年,你陪我走過了無數個夜晚,也陪我走進了初中的新生活。

  六年級的時候,因為晚上很忙,所以我經常與你分開。但我再也忍不住了,那天夜裡,已經夜深人靜了,我拿出了你,悄悄地鑽進被子,藉著手電筒微弱的燈光再次開始了我的書香之旅。

  讀書,我從中知道了歷史的變遷,了解了科技的發達,感受了人間的真善美。書,你給我帶來了無窮的知識,也讓我愛上了寫作。第一次看三國演義的時候,為劉關張感到自豪,那種兄弟情,那種出生入死的情節,更讓我喜歡看書。剛開始,我佩服劉備,佩服他的有勇有謀;後來我又覺得諸葛亮十分機敏;又是曹操讓我感到了他的狡詐……再回到詩歌中去,李白的詩揮揮洒洒;杜甫的詩沉鬱頓挫;王維的詩山水皆有;蘇軾的詩從容豪放……從古至今,書,你記錄著一切,你展現給了我古代的文化,現代的發達。書,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是能給我知識的朋友。

  當晚風襲過,拿起書,看上一個小時,自己便進入其中,暢遊“海洋”了!

  書——我最好的朋友,讓我們一起攜手走向明天吧!

  初二:陳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