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考試.作弊.道德900字作文

考試.作弊.道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今天終於考試結束,順利回家。

  全市因為考試作弊而聞名,真是件丟臉的事情。對於作弊,大家居然還有不同看法,難道不本該反對的么?

  有人作弊,就是考試對其他同學不公平。因為現在這個社會,學生學習全靠名次,名次高了,間接地在學校里的地位就高,就會吸引同學和老師的注意,就能獲得老師的關照和寵愛。真的是這樣,老師喜歡好學生,這是不變的社會現實。

  我們不能因為某一不公平的現象而憤世嫉俗,因為它就是這樣,我們如果沒有能力改變它,就只能坦然地接受它。

  考試期間,有人作弊,抄襲風普遍。有的人罵罵咧咧,有的人被氣哭,有的人云淡風輕。究竟有怎樣的反應,全靠內心怎樣安慰自己。

  班主任老師對我們說,現在這種小考,你作弊,騙得了老師,騙不了自己,對你沒有半點好處。高考的時候你作弊能順利得分,那才是你的本事。關鍵是你不能。

  歷史老師告訴我們,考試這種事,不僅考你的成績,更重要的是考你的品質。作弊,你得了高分,卻丟了道德。

  聽說有人作弊,我們都習以為常。可是這次大規模的作弊,如果不是因為教育局嫌麻煩,說不定要再花幾天的時間重考,我只想冷笑。大家被別人侮辱的時候,都會一副受不了的樣子,可是作弊,難道不是自己對自己的一種侮辱么?

  作弊,不願意體現自己的真實能力,真實水平,這本來就是對自己的否定,虛偽的表現。為什麼不敢大膽的表現自己呢?我想有很多點原因,包括我能理解的,和不能理解的。

  有的家庭視孩子的成績比命還重要,考得好要星星都給摘下來,考不好暴打一頓深夜繼續學習,報各種各樣的輔導班,活活的把孩子逼成學習機器,適得其反,這樣最容易讓孩子產生逆反心理。孩子終究是孩子,十七八歲仍然是孩子,孩子需要鼓勵的,也需要適度的。

  這次考試作弊,是因為qq群里傳出的。至於那份被拍下來的打印出來的答案,究竟是怎麼來的,相信大家心裡都能明白幾分。只是一味地怪孩子品質道德不行,卻不深究原因,更容易激化孩子的反抗心理。有人高價去買答案,買高分。賣答案的人,利欲熏心,絲毫不顧忌這種行為將來會產生什麼樣的後果,形成一種怎樣的風氣。都說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兄台,你的道呢?

  很多時候,面對一個問題時,我們並不能只看表面現象,然後主觀臆斷,以為證據確鑿。生活亦是這樣,你以為很簡單,其實並不簡單;你以為很複雜,其實並不複雜。

考試.作弊.道德 標籤:考試作弊作文 作弊作文 第一次作弊作文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