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媽媽的燒烤店1000字作文

媽媽的燒烤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很小的時候,媽媽在一家國營單位上班。那個時候她很清閑,也有很多時間陪我,每個周末都會帶我去玩。

  我上小學后,媽媽離開了原來的單位,開了一家韓式燒烤店,還取了個土裡土氣的名字——紅炭屋,象徵著生活和生意都紅紅火火呀!

  媽媽的燒烤店不大,雖然沒有豪華的裝修,但布置得精巧別緻。原木色的小桌、紅色的棉布沙發、橙色的牆紙、淡黃色的燈光,給人一種溫暖舒適的感覺。

  燒烤店裡菜的味道當然是最重要的了,媽媽調製的一手好菜,總能讓人入口難忘。每次進入燒烤店,聽着那滋滋的烤肉聲,聞着那陣陣的肉香,我的口水都要流出來了。瞧,那位大哥由於禁不住肉香的誘惑,將烤得滾燙的肉一下子塞進嘴裡,一邊哈哈地呼着熱氣,一邊直叫着:“爽,爽……”搞得旁邊等座位的大姐姐,瞪着眼珠子直流口水。

  媽媽還有很多服務訣竅呢!面對客人時,總是露出她那招牌式的微笑,眼睛和嘴巴彎彎的,都趕上新生的月牙了,看得我都忌妒了,什麼時候我也能享受這樣的待遇呀?

  來過店裡的人,媽媽都能讓他們滿意而歸。記得有一次,店裡來了一對教授夫婦,教授夫人對媽媽說:“老闆,我們是慕名而來的,不知道該點些什麼,你幫忙安排一下吧!”媽媽笑眯眯地說:“您二位就放心吧,包管滿意!”果然,不多時,幾樣針對老年人口味的韓式料理和一瓶開胃又養生的保健酒就呈現在他們面前。吃完后,教授滿意地對媽媽說:“謝謝你了,老闆。我們很久沒有吃得這麼開心了!”媽媽回答說:“別客氣呀,你們將自己最寶貴的知識傳授給了學生,我自然也將我最拿手的飯菜奉獻給二位了!”教授夫婦聽后露出讚許的神色。後來,他們成了店裡的常客。

  自從燒烤店開業后,媽媽就特別忙,每天早上幫我準備好早餐后她就匆忙地上班去了,晚上總是在我睡覺以後才回家,陪我玩的時間則更少了。有時候我抱怨說:“媽媽,你能不能不開燒烤店哪?”媽媽笑着說:“忙是忙了點,但媽媽覺得很充實,何況,我還要為我兒子以後多掙點錢呢!”看着媽媽滿足的笑容,好像有種向上的力量感染着我。

  媽媽真辛苦哇,我有時半夜醒來,還看到她在電腦旁整理着燒烤店的菜譜,她一定又在研究什麼“新品種”了。我問她:“店裡的飯菜不是很受客人的歡迎嗎?為什麼還要增加新的呢?”媽媽摸摸我的頭說:“河裡的船,只有不斷划槳,才能到達目的地,是不是啊!”“哦,是這樣啊!”我似乎明白了一點:創新,才能向前哪!

  媽媽樂觀向前沖的精神一直影響着我。

  六年級:蔚藍彼岸



媽媽的燒烤店 標籤:燒烤作文 吃燒烤作文 燒烤記作文 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