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難忘的燒烤1000字作文

難忘的燒烤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今天是10月1日國慶節,我們四家人一起去植物園裡燒烤。一大早,我就和爸爸媽媽準備燒烤的工具、食物,心裡甭提有多高興了。

  大家早早地來到了集合地,他說他的,我說我的,都抑制不住滿心的喜悅。不一會兒,汽車把我們載到了植物園,我迫不及待地跳下車。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哇,空氣真清鮮啊!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鬱鬱蔥蔥的樹木;一片片綠茵茵的草坪;一朵朵五顏六色的小野花。好一派生氣勃勃的景象,每個人都沉醉在美麗的畫卷中。就在這時,爸爸喊道:“大夥別顧着看風景了,快幫忙把燒烤的東西搬下來,”我們每個人都分到了一些東西,哼哧哼哧地向燒烤區奔去。

  沿着小路,我們來到了燒烤區。大家放下東西,準備開始燒烤。姐姐向那兒的管理員借了一個烤爐,舅媽自告奮勇上來生火。只見她先把煤堆在一起,然後點燃了一張紙放上面,烤爐有點火了,她再用力扇。可是,火偏偏戲弄她,點着后又滅了,點了好幾次都無濟於事。一旁的老伯看不下去了,親自上來指導:“你不能這樣朝反方向扇!”老伯邊說邊示範,舅媽在一邊聽着,羞紅了臉,烤爐在老伯的幫助下點燃了。妹妹站在旁邊,等不及了,手疾眼快地拿起雞翅放在上面。當她想翻個身時,肉全粘在烤板上了。我在旁邊偷笑,說:“心急吃不了熱豆腐,你連油都不刷一下,肉都要糊了!”妹妹聽了,趕緊刷了一點油,繼續烤起來。

  我烤的是牛肉串,到了四五分熟的時候,我灑上了一點孜然粉和胡椒粉。香味頓時鑽進我的鼻孔,我口水都快要流下來了。我又拿起一串,一起烤。不一會兒,我的牛肉串就出爐了!我拿了一串給爸爸,他吃了連聲贊好。我也嘗了一串,味道還真不錯,只是烤焦了點。我接下來要烤雞翅,大人們在後面催促着:“快烤把,我們都餓着哩!”“好嘞!”哥哥爽快地回答,抓起一大把羊肉串烤起來。看他的樣子還蠻專業的呀!姐姐則一旁品嘗她的雞柳,她閉上眼睛慢慢品味,嘴裡還不時發出“嘖嘖”聲。瞧她美的樣子,真有那麼好吃嗎?過了一會兒,我們烤出了好多東西,放在盤子里給大人們送去。這時,我們四個已經成了大黑臉,顧不得這些了,拿起羊肉串津津有味地吃起來。

  接着,我們把食物拿到了隔壁的桃花源。我們來的正是時候,桃花源里的桂花都盛開了,一陣陣濃香撲鼻而來。我發現幾株桂花都不一樣,有的特別黃,有的顏色較淡。爸爸向我一一介紹:“這是金桂,這是銀桂……”大家一邊吃着食物,一邊享受陽光,一邊吸允花香,一邊欣賞風景,舒服極了。桃花源里充滿了大家的歡聲笑語。

  杭州三墩中學初一:庾昕媛



難忘的燒烤 標籤:燒烤作文 吃燒烤作文 燒烤記作文 難忘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