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烤燒烤500字作文

烤燒烤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考試,燒烤,多不相關的兩個詞,可是,考試不就是燒烤嗎?只有用這個比喻,既符合又貼切不是嗎?

  燒烤烤焦了,問題主要有幾項:

  ⒈油不是放太多就是放太少,放多了,就會烤老,失去光澤,讓人看了也不想品嘗。放得太少,就會沒有烤熟,讓人吃了拉肚子。考試不是嗎?如果我們平時在基礎、閱讀、作文上多下工夫了,但那是死鑽,不但沒有學進去,反而把人也學笨了。如果我們一點工夫也不下,那考試不是做不起就是出錯,這和沒有學有什麼兩樣?我們最好把油放得均勻,這樣既可口,有好看,讓人讚不絕口。

  ⒉作料放得不均勻。吃起來一會兒咸了,就象“丫頭啃鴨頭,鴨頭咸,丫頭嫌”。或者甜了,使人的舌頭髮木,自然也就不想吃了。一會兒辣了,雖然感覺很爽,但沒有什麼意義,不是等於害了別人嗎?正如我們的學習,如果我們把作料放均勻,食鹽、砂糖、辣椒……各放一點,既好吃,有對別人有意,不是很好嗎?如果我們在基礎、閱讀、作文上各下一點工夫,每天做一點基礎,練一點閱讀,寫一點作文……把各門都搞好了,學習起來不是就更輕鬆了嗎?

  我們的成績就象這些燒烤,如果好,就象油放均勻了,作料放均勻了,讓人覺得好吃,成績也就好,如果我們不管三七二十一,亂放油和作料,那烤出來的燒烤就會難吃,對人也不好,成績也就一落千丈。就象烤燒烤一樣,我們要專心烤,用力烤,讓人覺得可口。

烤燒烤 標籤:燒烤作文 吃燒烤作文 燒烤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