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快樂的燒烤1100字作文

快樂的燒烤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今天,天公作美,春風和煦,陽光明媚,正是郊遊的好日子!可不,我們已踏上“征程”了,目的地是南通軍山,不過最吸引人的還是去那裡燒烤了! 

  一路歡歌笑語,我們很快來到軍山腳下。山林已被春姑娘巧手裝扮,草木搖曳,鳥語花香,飛瀑流泉,讓人耳目一新。我們邊觀賞邊讚歎着,不覺中,一條綠樹掩映的小石路出現在眼前,路標指示它的前方就是燒烤園了!我們歡叫着魚貫而行,忽然眼前一亮:一片綠茵茵的草地上星星點點散放着幾十架燒烤爐子,每架烤爐旁還圍着幾把椅子,一切靜悄悄的,彷彿正等我們來大顯身手呢!我們可是有備而來,事先已分好小組,各自背包里都裝着滿滿的燒烤材料。一下子,同學們像撒歡的野兔奔向烤爐,大家迫不及待地放下包,燒烤活動便轟轟烈烈地展開了。 

  靜靜的園子變得熱鬧起來。先由各組組長領來炭,把炭倒進爐子便可生火了。炭火點燃接着得放上烤架。我們一組成員有些手忙腳亂起來,因為沒經驗,大家是紙上談兵——光說不會做,看着燒得旺旺的爐子,幾人急得干跺腳。最後,還是膽大心細的呂鑫和王已凱齊動手,謝天謝地總算成功!“倒油!快倒油!”“嗨!快拿肉串,油已經熱了!”我們在一旁七嘴八舌、七手八腳、咋咋呼呼,忙得滿頭大汗。再看看其他小組,情況也不妙,有的加了太多的油,油煙滾滾;有的鍋子燒得太熱,油花一個勁地亂蹦;有的甚至將鍋子放反了……哈哈,真是糗態百出。萬事開頭難,經過一番折騰,大家都掌握了些門道,燒烤活動由忙亂變得有序了。燒烤時一定要看好風向,不能站下風,否則眼睛得受累了,我一開始站錯位置就被煙熏得淚水直流。 

  今天,人人都有機會露一手,平時連廚房都難得進的我居然也當起廚大師,心裡那激動勁兒就甭提了!開始我怕油濺着,只敢小心翼翼地用鏟子輕翻肉串,嘿,不難嘛!於是我放下心來,動作越發嫻熟。軟噠噠的肉串在烈火的煎熬中漸漸變得金黃脆嫩,輕輕將其夾起放在潔白的盤子里,更是色香味俱全,讓人垂涎三尺。我成功烤出幾根肉串,心中便有些得意,下手也沒那麼小心了。只聽“啪”一聲,把我嚇一跳,原來用力過猛,油星蹦出來了。“哎,你不行,我來!”曹鑫雨一把拿過我手中的鏟子“接班”了,無奈的我只好“下崗”做服務員了。“盤子盤子,這串好了!”我忙不迭遞上盤子,剛烤好的肉串在我面前嘶嘶作響,油滋滋的,饞死人了。大家越干越起勁,越烤越熟練,不一會兒,誘人的肉香四處瀰漫開來。我們烤的品種可多了,有牛肉串、豬排骨、雞柳、蔬菜串……佐以蘋果、香蕉、西瓜等各色水果,真是讓人大快朵頤呀!同學們津津有味地品嘗着自己親手烤出來的食物,那份開心自不必說。不一會兒,我們的手指、嘴角都沾光了,有的人乾脆成了大花臉,惹得大伙兒開懷大笑。 

  燒烤活動不僅讓我們大飽口福,還豐富了我們的學習生活,更鍛煉了我們的自主能力,真是一項有意義的活動!

快樂的燒烤 標籤:燒烤作文 吃燒烤作文 燒烤記作文 快樂的節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