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美味的燒烤700字作文

美味的燒烤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車子在寬闊的公路奔馳,我們沒有因為老天爺的不合作而掃了興緻,路上大家談笑風生,談累了便扭頭看窗外。啊!那雨像絲線一樣細,像麵粉一樣輕,又像一顆顆被仙女撒下晶瑩剔透的種子。這些小雨滴在空中翩翩起舞,追逐着雨水漾起的波紋,濺起了銀珠似的浪花。 

  一小時,二小時……好不容易到了北侖“羊砂山”。啊!終於可以盡情地享受我那夢寐以求的燒烤食物了。 

  海不是我們想像中的那麼藍,但畢竟也是海。在海邊我們找了一個位子坐了下來,這是一個用石頭砌成的小燒爐,可要十個人圍成一桌也未免太擠了吧!年糕上來了,我只好忍着“擁擠的溫暖”拿了兩塊年糕(因為每個人只有兩塊)。有些人以前燒烤過,比較有經驗,而我是第一次,所以我便照着他們的樣子燒烤起來。先要塗點兒油,然後放到火上烤,烤了一點兒,拿刷子在食物上塗一層胡椒粉,再放在上面烤,直到烤熟。開始怕把食物烤糊,所以我不停地翻着,終於把白年糕“翻”成了黑年糕。內行人說:不用翻得勤,只有掌握好時間就可以了。這次我才知道原來燒烤也不是件簡單的事情。但是我知難不退,發揚了“一股作氣戰鬥下去”的精神,繼續烤下去;第二次便有了經驗,把年糕放在上面不去管它,等到顏色有點黃黑了,“滋滋滋”地冒着熱氣,有香味出來了,就可再翻一個面。就這樣,我在年糕的香味中,燒烤對我來說已經“輕車熟路”了。 

  雖然我烤出的年糕不太好吃,但畢竟是自已親手做的,吃起來還是可以用“狼吞虎咽”來形容。接下來,我們用同樣的方法烤了牛肉串、甜饅頭、香腸和魚,可是魚比較腥不怎麼受歡迎,也許是做法不對而讓鮮美的魚無法下肚吧!其它的食物都被大家以最快的速度一掃而空了…… 

  時間似流水,難忘的時光總是過去的那麼快,我們上了回程的車子,大家和大海告了別,也和我們燒烤的地方告了別。雖然路上我們搞了許多活動,但我記憶最深的仍是海邊的燒烤活動。可能是我們自已動手,沒有父母幫任何忙的原因吧!

美味的燒烤 標籤:巧克力味的暑假作文 能聞出孩子味的烏龜作文 美味作文 燒烤作文